崂山通报三年攻坚行动七大任务,打造千亿级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来源:半岛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2-02-14 12:02  

近日,崂山区在区行政大厦召开全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全面打好打赢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是崂山的大事,也是崂山干部和群众盼了多年的实事。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奋力在全市三年攻坚行动中蹚新路、做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民生至上,依法依规,倾听群众声音、发动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主动为群众算好“经济账”,最大程度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样板工程。

要凝聚力量,合力攻坚,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有序、快速推进。要继续拓宽融资渠道,引导各类社会资本参与进来,为三年攻坚行动做足准备。

要严明纪律,一抓到底。要大力发扬一线工作法,做到干部在一线攻坚、任务在一线落实、难题在一线破解。要坚决守住工作底线,严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确保工作推进不受任何干扰。

要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坚持一手抓干部作风建设,一手抓基层组织建设,倡树“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把更多“狮子型”干部选到一线、攻坚克难,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三年攻坚行动是绝对不容有失的政治任务,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该区推进南提北进、建设“五个区”的重要举措。要突出重点快推进,加快推进株洲路两侧升级改造,重点攻坚张村河片区等村庄改造,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集中发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突出抓好公园城市建设,推动三年攻坚行动迅速打开局面。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让利于民;坚持原则,依法依规推进;严把标准,打造精品工程;转变作风,全力提速增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善作善成。

会议通报了三年攻坚行动主要任务。包括株洲路两侧区域升级改造、张村河两岸区域开发建设、旧城旧村改造、市政设施建设、地铁建设及沿线开发建设、停车设施建设、公园城市建设等七大部分。

七大任务 

1.株洲路两侧区域升级改造

推动总投资15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的14个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总投资170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的20个项目建成投用;多渠道处置低效或闲置用地,收回、盘活土地1000亩以上,重点发展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打造千亿级规模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2.张村河两岸区域开发建设

集中力量利用三年时间分片区梯次推进剩余12个社区村庄改造工作,实现区域内现有“城中村”清零。同步推进华润万象汇、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医院、张村河南侧配套初中等配套设施。

3.老旧小区改造

计划三年投资14.7亿元,完成老旧小区改造93个。

4.市政设施建设

三年共投资21.5亿元,完成道路建设项目50个;启动沙子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新建成5台燃气锅炉,适时启动4台燃气锅炉建设,基本完成清净取暖“煤改气”工作。新建改造供热管网约3.8公里,新建次高压燃气管网18.6公里。

5.地铁建设及沿线开发建设

配合做好4号线、2号线二期、5号线建设工作。

6.停车设施建设

三年投资建设13个公共停车场、泊位9343个,建设2个公交场站、泊位185个;建立完善社会停车设施共享机制,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商场、酒店写字楼、住宅小区等停车设施开放共享。

7.公园城市建设

建设城市和村庄口袋公园11处、山头公园12处,构建城市绿道网络33.3公里,打造6条林荫廊道,推进27处立体绿化,实施1项生态绿化工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