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枢纽能级 提升出行服务品质 青岛要打造交通强国青岛样板

    更新时间:2022-01-05 09: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4日讯 今天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工作务虚会议。会上,综合规划处、建管处、公路处、运管处、城交处、物流处、港口危化品处、宣教处、机关纪委围绕2022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虎成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局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服务、建设、发展”3条主线,突出改革创新引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突破,开启了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新征程。

9

会议要求,2022年,全局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全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服务保障3条主线,把握“创品牌、抓重点、强党建、超前预判、借势借力、造势攻坚、完善机制”7个关键词,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七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紧密结合省委提出的基础设施“七网”行动,统筹谋划交通发展,加快出台《青岛市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实施方案(2021-2035年)》《青岛市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实施方案》和综合立体交通网、现代物流网行动计划,高效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提升枢纽能级。

二是抓现代物流发展,建设国际物流中心城市。在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网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物流枢纽网络,提升物流服务保障能力,促进物流网与产业网融合发展,构建现代物流运行体系。

三是抓交通强国试点建设,打造交通强国青岛样板。进一步完善交通强国建设推进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打造交通强国青岛样板。

四是抓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巩固提升公交都市示范水平。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提升出行服务品质,持续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提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五是抓改革创新,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发展智慧交通。

六是抓互联互通,推进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在打通跨区瓶颈路、断头路,加快铁路公交化进程,优化运输服务,提升运输效率等方面下功夫。

七是抓内部管理,强化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运保障、重要物资保通保畅、值班值守、廉洁勤俭过节、重点群体关爱走访慰问、维护行业稳定等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强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