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青岛党史纪念馆举办 “忆国殇 强国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和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烈,感受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12月13日,岛城部分大中小学生齐聚青岛党史纪念馆,开展“忆国殇  强国魂”—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以发人深省的史实、感人至深的故事、唤醒民众的抗战歌曲为主要内容,通过讲述、朗诵、合唱等形式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555

444

公祭日纪念活动庄重而严肃,通过讲述《呐喊》《保卫南京》《血洒雨花台》《震惊中外的屠杀》《安全区与人道救援》《南京审判》等基本史实,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学好本领、振兴中华的信念和决心。青岛党史纪念馆讲解员的诗朗诵《南京 我的南京》将活动推向高潮。

222

333

此次纪念活动使大家深受感染和教育,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今日的中国日益强盛,但我们仍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学好本领,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