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青岛路演 曹炳琨自曝为戏暴瘦50斤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2-06 15:3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由曹炳琨自导自演,张翀监制,田浩宁、林博洋、李昀锐主演的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自上映以来,凭借着真实动人的父子情与贴近生活的现实故事收获了来自观众的无数好评与泪水。12月5日,曹炳琨、田浩宁“父子”现身青岛为影片宣传造势,曹炳琨直言,这部作品并没有刻意煽情,“中国式家庭是含蓄的、克制的,因为父子的情感铺垫足够多,这些细节能够真实感受到的,所以情感流露是自然的。”而为了演绎片中生病的父亲,曹炳琨更减肥50斤,为影迷贡献了一个病入膏肓的父亲角色。

KQ4A1803

“父子情”深情也细腻

首次自导自演的曹炳琨在电影筹备时期,便决定要拍摄一部表现父子之间强烈情感的片子,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正是以互相陪伴、救赎的父子情为内核,融于社会底层小人物的辛酸生活,将现实的痛与亲情的暖交织在一起,为大家呈现出一个关于父子、关于生活更是关于人心的现实主义亲情故事。在本次路演现场,看到观众们一次次被戏中互相救赎的父子感动到落泪,曹炳琨导演说道:“也许有人会不理解曹德望(曹炳琨饰)为什么选择收养曹生(田浩宁 饰),但其实很多像曹德望这种生活在‘垃圾桶’里的人,也许都会做出这样的一个选择,因为后面还有一句话是‘只有面对小生子,我才有勇气活’。”而如此直白动人的父子情也令观众深陷其中,强烈的感动从心底而起。

KQ4A1727

现场曹炳琨透露,为了挑选一个有说服力的“儿子”,电影在全国一千名七岁左右的小演员里海选,最终选择了田浩宁,田浩宁看起来确实与曹炳琨神似,这位小朋友在片中遭遇了包贝尔的“欺负”,电影拍完两年后还念念不忘,“我跟包贝尔对戏,又生气又兴奋,他要掐我的脸、扒我的裤子,这是剧本里没有写的。”包贝尔如此“入戏”,也让田浩宁迅速进入状态。曹炳琨对此赞不绝口,“田浩宁跟我长得像,他很聪明,对剧本的理解跟我差不多,甚至给别人指正错误,这个非他莫属。”片中高潮戏份父子痛哭,田浩宁演了15次,终于为影迷呈现了一个“买爸爸一天时间”的贴心儿子。

KQ4A1826

“三分钟电影”对创作者不公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上映后要与众多大明星阵容新片竞争,也显示它作为现实题材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在青岛排片率遥遥领先,好口碑也验证了影迷对真挚情感的共鸣。据悉,曹炳琨为了这部片子付出了三年时间,他坦言,在这个短视频时代大家都很忙,短视频里三五分钟看一部电影,对创作者不公平,“生活节奏太快了,往往我们忽略了思考与回望。我每天晚上给自己半个小时的时间自省。电影是传递能量、给观众一段感悟的,如果三五分钟刷一个电影,对电影人来说很不公平,但我也会理解,电影不光是‘知道它讲了一个什么故事’,还要带入观众自己,去感受电影。‘’

一部亲情电影,免不了让观众落泪,而《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除了催泪还让观众反思自己的家庭关系。一位年轻妈妈在看完电影后,忍不住哽咽三次道:“我儿子差不多就像曹生那么大,可能我的儿子还没有他感情那么细腻,没有这个孩子这么成熟,因为我的儿子可能被我保护的太好了。这部电影里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这些年轻父母学习的东西,是一部关于家庭教育的必看电影。”另一位深有感触的年轻爸爸表示:“这个电影在我看来讲的就是对孩子的一个陪伴和关爱,不要等到即将失去才想要珍惜这个阶段,这一点非常的感人。另外,爸爸把曹生教育的特别好,这个家庭教育方式很值得学习,非常推荐家长们带着孩子去看。”(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