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314份作品对决,47份佳作进路演!青岛又一大赛开赛

360截图2021112410460536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11月23日,2021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研学旅游基地(营地)、旅行社、景区、博物馆和院校的140支代表队的314份作品参加此次比赛,最终会有47份优秀的作品进入路演环节。

本次大赛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由青岛研学旅行基地协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青岛蓝谷管理局、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文化产业分会协办。赛事的服务工作由“金阳光”志愿者团队承担。

今年以来,我市以发展海洋研学旅游作为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点,以打造“海洋研学旅游首选目的地”为发展目标,通过举办“拥抱海洋”研学旅游产业促进活动、发起胶东五市研学旅游联盟、出台《关于推动海洋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青文旅发〔2021〕30号)、发布海洋研学旅游线路等一系列举措,激发海洋研学旅游市场活力。青岛海洋研学旅游设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推动海洋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立足文旅产业升级转型,聚焦研学旅游实施过程中的痛点及难点问题,发挥全行业人才智库作用,激发各研学机构创新活力,储备研学旅游后备人才,助推地方文旅事业发展。赛事以青岛海洋研学为活动实践区,深度挖掘海洋旅游资源和城市海洋文化基因,增加海洋研学产品课程供给。探索海洋研学旅游产品和课程分类,推进海洋文化、海洋科技、海上体验、海洋工业、海洋国防等体系产品研发,打造一批主题鲜明、丰富多元、体验性好、核心吸引力强、寓教于乐的海洋特色研学旅游精品课程和线路。

本次大赛分为研学课程设计和线路设计两个赛道,按照创新性、规范性、可行性对作品进行评选,并注重新媒体宣传设计。

据了解,进入获奖选手的优秀作品将进行精彩的路演,并在中国研学旅行及教育博览会等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同时部分优秀作品将会被汇编成册,用于青岛市海洋研学旅游宣传推广工作。(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