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市北区开展世界脑卒中日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为普及脑卒中防治基本知识,提高医生的诊断治疗水平,市北区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脑卒中日”,为普及脑卒中防治基本知识,提高医生的诊断治疗水平,市北区以“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其中浮山新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外聘专家进行讲座培训,大力宣传脑卒中的危害,强调合理膳食和适当的运动可以预防脑卒中,之后与同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广泛宣传脑卒中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对脑卒中病预防工作的认识,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预防脑卒中病的良好气氛。

微信图片_20211105161443

微信图片_20211105161500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有序排队进行血糖和血压的测量。对于血糖、血压偏高的居民,医护人员提出了指导建议,提醒居民平时要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对于患有慢性疾病的居民,叮嘱要定期按时遵医嘱服药,发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同时,医护人员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慢性疾病的发作,嘱咐居民要经常自测血压、血糖,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辖区居民咨询100余人,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60余次,发放宣传用品、宣传折页140余份,受到广大辖区居民的认可和一致好评。今后,市北区还将以各种主题宣传内容为载体,开展更多的慢性病专题宣传活动,让辖区内更多的居民受益,使广大辖区居民的健康得到有效保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苗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