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胶州市杜村中心幼儿园开展联防联控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11-02 17:1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疫情防控,重肩在任。为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规范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幼儿园日常工作平安、有序、规范进行。胶州市杜村中心幼儿园携手杜村卫生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0})BHL}9A7)_VVHFKR@WULN

周密部署 谋定而动

演练开始前,该园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并对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认真讲解了每个环节的流程,严格要求全园教职工必须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各项处置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演练有效地进行。

情景模拟 实战演练

一、幼儿晨间入园

严格实行家长不入园制度,家长将幼儿送至“等候区”后止步离开,幼儿在教师的指引下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行测温、消毒、晨检,并将口罩扔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均无异常方可入园。

教师带领幼儿进班,进入班级前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二次测温、晨检,无异常后,教师组织幼儿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_0ZZN9GQ@_CZG]Y}[Y)8AV

异常情况 立即处理

演练场景一:户外活动时幼儿出现发热

在户外活动中幼儿突发高热,教师测量幼儿体温后,联系保健医。班主任立即上报园长,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健医做好防防护措施,将幼儿带入隔离室二次测温。班主任联系其家长将幼儿带到指定医院就诊。根据消毒方案将幼儿途经地点、班级物品、幼儿园室内外环境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消毒。

X]~B~I{D{O%Q%B1%V)QD~18

演练场景二:伙房工作人员工作中突发不适

伙房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出现头晕、胸闷等情况。立即打电话汇报,启动应急预案。保健医对其进行二次测温,联系其家属,将其带至指定医院就医,对伙房及隔离室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19YN5{(@YMZ3SE)X0RKV9SR

[`5V6G63`_V)3A0[M1PXBD4

通过本次联防联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园疫情防控措施的规范性、科学性,为防疫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今后,该园将继续定期演练、及时总结、不断完善,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为幼儿、家长筑起一道疫情狙击“防火墙”,为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