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天上不会掉馅饼,擦亮慧眼防诈骗 ——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为提高市北妇幼中心干部职工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中心开展系列反电信诈骗活动,一起构筑防骗墙——天上不会掉馅饼,擦亮慧眼防诈骗。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227

新型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电信犯罪已经成为当代最具迷惑性和危害性一种犯罪,近日,为提高市北妇幼中心干部职工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中心开展系列反电信诈骗活动,一起构筑防骗墙——天上不会掉馅饼,擦亮慧眼防诈骗。

为使工作人员更好的融入诈骗骗局的各种情景,市北妇幼中心于10月27日线上“腾讯会议小课堂”进行反诈骗主题宣教,同时社区民警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80余人次,增强反诈的时效性和长久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社区王警官介绍说,咱们周围是不是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兼职招聘信息:“兼职刷单、足不出户”,“日赚百元、月入过万”,“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即可”。这样的“兼职刷单”小广告你心动了吗?可是,这是骗局。老话说得好: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没有什么“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好事。诱惑背后,一定是陷阱!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请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微信图片_20211102094232

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腾讯小课堂主讲老师提示说:只要我们牢记“一二三”就一定能识破不法分子的骗局。即一个原则:接到陌生电话短信坚决不紧张,保持警惕;二条途径:向110报警求助或求助家人、亲戚朋友,认真甄别;三个坚决:坚决不轻信陌生人话语,坚决不泄漏自身账户密码,坚决不向陌生人账户汇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反诈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孙苗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