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山东省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10-26 16:10  

image031

10月24日,2021年山东省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在丁字湾世纪文化城中马宝湖马汇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山东省马术协会主办,青岛市马术协会、中马联盟(青岛)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马宝湖马汇承办,莱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协办。山东省马术协会,青岛市体育总会,莱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

image041

作为山东省最高级别马术场地障碍赛事,本次比赛设110cm级别、90cm级别、60cm级别和地杆赛四个组别。共有全省20家马术代表单位,80匹参赛马匹参加,人马组合共236次,创历年之最。根据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管理办法》和《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相关要求,本次赛事最高级别(110cm组别)的前六名选手将有资格申请全国马术运动一、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

image021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腾骏马术俱乐部的宋健雄获得110cm和90cm两个级别的冠军,来自青岛莱河大自然农场的温馨获得60cm级别冠军,来自青岛宝湖马术小镇的王艺嘉获得地杆赛冠军。山东骏腾马术俱乐部的宋健雄、卞浩宇、孔尹祥森、凌资懿获得90cm团体冠军。

image007

马术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近几年在省内推广及发展十分迅速,此次比赛的举办为马术从业者、爱好者等搭建了相互交流的极好平台,是促进我省马术运动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承办单位的中马宝湖马汇,是“宝湖”品牌之一,其多年来培养出众多优秀马术人才,拥有专业的马术运动配套设施和保障高级别赛事的能力,坐拥优良的自然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籍品牌马术赛事的打造,中马宝湖马汇可以更好汇聚资源,成为省内马术爱好者的又一聚集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