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山哥儿”“海妹儿”为文明崂山代言!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使者卡通人物发布

10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发布会“山哥海妹讲文明”在崂山举行。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使者卡通人物“山哥儿”“海妹儿”正式上线,引起广大市民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该发布会是由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策划主办,创意设计的“山哥儿”和“海妹儿”将成为“文明崂山”的代言人。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188

据悉,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深入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系列文明创建,争当文明市民,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了文明使者卡通人物——“山哥儿”“海妹儿”,用新颖的形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奏响崂山文明创建“新强音”。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337

发布会上,“山哥儿”“海妹儿”正式亮相,其活泼可爱并带有崂山区鲜明的山海特色形象,令大家眼前一亮。通过播放《文明创城 有你有我》山哥海妹原创动画视频,展现崂山人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积极倡导并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养犬、文明上网、垃圾分类等文明创建工作,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建文明家园。与此同时,发布会展示了16个山哥海妹动态表情包,这些活泼有趣的表情包将在朋友圈里向大家传递文明、热情、善良与友爱。另外,13张宣传海报通过快闪视频形式展示,24项文创产品设计图悉数揭晓。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设计了山哥海妹卡通玩偶、办公用品、景观小品等形式多样的文创产品。未来,他们或许会出现在你的办公桌上,出现在你的家中,也将会在地铁站、交通路口、商务楼宇、景区景点、社区小区等多种场合投放使用,让文明融入到更多人的生活中。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735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737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741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743

线上发布环节结束之后,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线下“文明+,温暖崂山”文化公益活动。“山哥海妹进校园”公益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让孩子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山哥儿”“海妹儿”,使文明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同时,还制作“山哥儿”“海妹儿”文创书签,在景区、公交车、学校、社区等场所免费发放。

据了解,近年来,崂山区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工作,全区市民素质、城区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自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以来,崂山区顶格调度,以上率下,重点实施“9大行动”、提出50项整治提升任务、健全6项工作保障机制、组建12个工作专班,全维度系统推进创建工作,城乡面貌进一步提升。

此次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使者卡通人物“山哥儿”“海妹儿”的发布,通过创新手段和新颖形式,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助力文明创建,引领时代文明风尚,共建山海品质新城,使得“文明崂山”“品质崂山”这一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链接

“山哥儿”“海妹儿”形象简介

(终)山哥海妹讲文明新闻通稿10.25(1)1190

“山哥儿”“海妹儿”的整体形象活泼可爱,以崂山区最具特色的山、海文化为设计背景,融入了崂山本地具有代表性的崂山绿茶、崂山大樱桃、崂山百合花、崂山鲅鱼、扇贝等设计元素。

“山哥儿”以崂山区最具代表性的“山”为创作主体,以简洁流畅的山字形线条表现山哥的头部。在色彩方面,采用象征生机与活力的青绿色为主色调,搭配茶叶绿和鱼儿蓝,整体颜色清新,给人以青春活力的感觉。

“海妹儿”则以崂山区另一具有代表性的“海”为灵感来源,包括领口上精巧的小贝壳,以及海浪形状的裙边等,无不体现海之韵味,并设计樱桃发卡与口袋上的百合花,展示崂山特色。“海妹儿”以淡红色为主色调,搭配樱桃红和百合白,整体色感优雅纯洁,带给人们亲切可爱的感觉。

“山哥儿”“海妹儿”作为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造的文明使者,其形象可以以多种形式,在多种场合投放,如制作宣传海报、短视频、卡通玩偶、办公用品、景观小品等,可投放于地铁站、交通路口、商务楼宇、景区景点、社区小区等场所,从而达到宣传城市文化,引导文明行为,提升城区品质的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