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票|童年回忆登上大银幕 《老鹰抓小鸡》10月1日上映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9-28 10:45  

无论是80后还是00后,老鹰抓小鸡都是童年不可或缺的游戏,小朋友们在奔跑追逐的过程中将欢声笑语撒在操场上,也在游戏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如今,有一部国产动画电影将老鹰抓小鸡的故事搬上大银幕,10月1日将与观众见面。

902397dda144ad34e1e655e9724420fd30ad8577

影片上映期间,掌上青岛/青网 特别联合片方邀请小朋友带着爸爸妈妈免费看片~20张全国通兑的电影票,速来抢!

微信图片_20210928104500

小鸡为什么会飞?

电影《老鹰抓小鸡》讲述了被母鸡抚养长大的小鹰金宝,和鸡姐姐小迪一同踏上寻找翱翔梦想之旅,路途中粉碎阴谋、弘扬正义的故事。

正因为在鸡群中长大,所以“不会飞”、“不该飞”成了所有咕咕镇居民的宿命与惯性偏见。但生来有一颗翱翔之心,金宝富有冒险精神,不断突破自身认知局限,尝试走出舒适圈,竭尽全力奔赴自己飞翔的梦想,就像所有第一次与梦想碰撞,和世界交手的青年一样,在不断追寻的过程中重新认知自我,实现价值。片中,当金宝终于翱翔天际,拥有更宽广视野的同时,他也嗅到了一丝阴谋的味道,强大的鸟城市长苍翎意图毁掉淳朴安逸的咕咕镇,一场捍卫家园的战争即将一炮打响。

a50f4bfbfbedab64f63b48aa54d083ca78311e7a

无论是由来已久的经典游戏,还是自然界的食物链,老鹰和小鸡都属天敌关系。电影《老鹰抓小鸡》却给这层原本的对立关系增添了新的注解:母鸡出于母性本能关怀将小鹰养大,小鹰金宝长大后面临家园被摧毁,危急之下挺身而出,守护家园的坚定更彰显了超越种群的大爱和道义。

ca1349540923dd54347feb414aef9fd79d8248fe

回归“中国式”童趣

影片故事取材于中国家家户户耳熟能详的幼时游戏,展示富有特色的中国元素同时抛出全人类共通的价值取向:大爱、和谐、梦想、奋斗的议题打破了文化认知的局限,最大程度获得了广泛的价值认同。

与此同时,电影《老鹰抓小鸡》从具有童趣色彩的剧情出发,用看似轻松的笔触,将价值向纵深传递。《老鹰抓小鸡》回归本真,所有观众皆可随金宝的成长,获得纯粹的感动。孩子能在观影过程中以最纯真的眼光找寻同金宝一同成长的快乐,成年人能从故事中借助阅历,重新思考有关差别歧视、子女教育、可持续发展的主题,适合国庆期间陪伴小朋友合家欢观影。

8435e5dde71190eff734e44b54fdb11ffffa6042

十年磨一剑,这部电影的主创团队不容小觑。总导演董龙执导的动画作品先后获得了中国版博会“动感金羊”动漫人物优秀作品奖、江苏省电视金凤凰奖、江苏省优秀文化成果奖、苏州市五个一工程奖等二十余项;配音导演陈浩参与《哪吒之魔童降世》、《叶问》、《窃听风云》等多部热门影片的配音工作;声音指导张艺竞同张艺谋、王家卫、徐克等多位名导合作,屡获专业奖项肯定;多次入围香港金像奖并凭借《红海行动》获奖的天下一声效团队为完美的音效呈现不断打磨。音乐为电影锦上添花,知名音乐人丁培峰、王晓夫担任制作人,则为影片注入了更鲜活的旋律表现。优秀的主创团队齐心协作,严格控制出品质量,力克创作难关,以匠心打磨,来换得对国漫的真心,对观众的用心。(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