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显智慧 板书展功底 胶州市其欣小学推普周教师板书设计大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9-18 20: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板书是教学设计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它不仅是一种教学技能,更是一门教学艺术。为了使板书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提升教师研读教材、创生教材的能力,夯实教师的语言文字基本功,胶州市其欣小学结合第24届推普周相关主题活动,于2021年9月15和16日举行“方寸显智慧,板书展功底”教师板书设计大赛。

6WB]GUG1DPQ_(CNMDU}GHPT

语文老师们手握粉笔,一笔一画,一字一词,仿佛端正秀丽的舞者在黑板上跃动。他们利用思维导图,呈现了教学的重难点,脉络分明,条理清晰,有效帮助学生学习。 数学老师作图规范,条理清晰,巧妙使用板贴教具,重点突出,充分展现了数学老师的缜密逻辑。英语组的老师们,她们仔细斟酌,呈现的板书图文并茂,直观形象,实现课堂学习的有效性。

~{L(WQB4[9FHSSBFL4NJK{1

老师们凭借着扎实的教学功底,依托教材,巧妙构思,运用遒劲有力的书写,独具匠心的布局,将一个个图文并茂的板书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一幅板书设计都是老师们智慧结晶的呈现。

ZW$7NMWOSXL`8J$SPED%95B

板书设计书写的不仅仅是博大精深的知识,更是老师们挥洒的教育激情。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全校教师钻研教材、创新教学思路的积极性,为教师迅速成长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