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爱无疆公益服务中心铭记英烈 传承英雄精神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9-10 21: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2021年9月8日,胶州市爱无疆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开展帮烈士寻亲的活动,志愿者们们一早就来到集合点开始准备活动,挂横幅,准备物资。

5H(E4[B33]UR5ZDW5Y%TH93

    志愿者们第一站来孙家艾泊村的村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了志愿者们,由于烈士孙洪善很早当兵了,没有成家,没有子嗣,志愿者们找到了烈士的亲侄子孙先生。

孙先生在叙述过程几度哽咽…说通过志愿者们义工们终于知道他大爷安葬在哪里,很想接他大爷回家……老人的话语说得志愿者们忍不住潸然泪下,也让志愿者们决定再累也值得。

经了解,孙先生一直不知道叔叔的骨灰在哪里,每次都是在给自己爷爷的坟前烧纸念叨着。说到动人处,老人眼里泛着泪光,说从媒体得知消息后,激动得一晚上没睡着。当天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老人非常激动。孙先生的父亲去世的时候,一直嘱咐他一定要找到牺牲的叔叔,给其在老家找个好地方安葬。

H}LP}QDE]GMDTC})C`Y%ZBR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胶西孝源村、九龙马家村看望长期一直关注的女老英雄“姥姥”(志愿者的亲称)和残疾人高叔叔。

@2D_G5{HOA@5F$@7`ANRS}Q

据了解,姥姥曾是地下党,1946年1月在十四区工作队入党。1951年4月朝鲜战争爆发,积极主动动员丈夫参军入伍,在她支持下,丈夫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现在90岁的她已经神志不清,不能自理,离不开人照顾。连自己的儿女有时都不认识,但是她时刻记的国家,记的党,仍旧记得爱无疆的志愿者们。

`ZELA]D~S33ET`LH)@A_Y}G

高叔叔人残志坚,虽然失去下半身的他,仍然对生活充满了憧憬,充满自信,自己做手工,糊纸扎等。同时也感谢爱无疆志愿者们多年来对他的关爱。高叔叔心中存有大爱,在爱无疆的协助下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

“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我们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投身于关爱抗战老兵的公益事业中去,给予老英雄们更多的温暖,让老们能够安享晚年。”爱无疆队长孙松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孙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