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一周 公交卫士上岗一周 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为学生护航

    更新时间:2021-09-07 10:47  

9月6日上午,温馨巴士的“公交卫士”在学校附近的湖清路东站站点积极进行交通指引,指引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确保学生安全快速通过马路。据悉,“公交卫士”从9月1日起,连续一周早晚安排专人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引导学生有序乘车 ,为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出行习惯,为学生安全护航,让家长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907105004

由于靠近学校,他们协助学生通行、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提醒候车学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排队上车,全力确保学生安全有序乘车。还对乘车环境以及营运公交线路的驾驶员、公交车安全进行仔细排查,对学生文明乘车秩序进行维护,对车辆进行有效指挥,维持秩序,叮嘱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确保学生安全乘车。

微信图片_20210907105012

执勤过程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乘坐公交车的相关安全知识,耐心为学生、家长供各种乘车咨询服务。凡有乘客上前询问,他们都礼貌、热情地回答。 与学生同行的家长李先生说:“温馨巴士‘公交卫士’ 的协助方便了学生的安全出行、保护了学生的安全,对疏导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体现出了公交人的爱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给温馨巴士点赞。”

通讯员  王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