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爱心传递温暖 呵护女童快乐成长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9-01 13:5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新学期开学之际,胶州市市妇联主席蔡雪娇、胶东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周鑫良、胶东中心卫生院4名医护人员、爱心企业负责人一同走访了辖区结对帮扶的“春蕾女童”。

1

2

3

在葛埠岭村一对姐妹家中,大家详细询问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面对艰苦的生活环境,俩姐妹非但没有消沉,反而更加激发了她们刻苦用功、励志成才的劲头。孩子的爷爷奶奶一边对品学兼优的姐妹俩赞不绝口,一边对前来慰问的大家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孩子们是他们好好活下去的信心和动力。在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他们打心眼里感谢政府、感谢党,再苦再累也会把孩子们培养成人。

4

5

在大店村的一名女童家中,8岁的小女孩帮助爷爷奶奶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小女孩品学兼优,落落大方,不卑不亢的答话赢得大家的一致赞誉。市妇联温主席一边鼓励小女孩将来可以发挥特长、学做主持人,一边将免费的特长培训政策讲给她听,叮嘱她好好学习。在另一个女童家中,墙上亮闪闪的“金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听说孩子参加学校100米赛得了冠军,大家一致鼓励她,学习跳水奥运冠军全金蝉姐姐,将来也做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

胶东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为春蕾女童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下一步,胶东中心卫生院将结合医院行业特点和自身工作优势,在家庭医生服务、健康查体、新冠疫苗接种等多方面加强与“春蕾女童”家庭的结对帮扶救助,对因病致困家庭开展上门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双向转诊等服务,将关怀送到每一位需要的群众身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吴昊 尚怡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