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东方影都拍摄《舍我其谁》定档9月8日 演绎棋盘之恋

青春爱情剧《舍我其谁》日前官宣定档9月8日,该剧采取台网联播模式,优酷全网独播。据悉,《舍我其谁》由鞠觉亮、刘畅执导,李兰迪、牛骏峰主演。剧组全程在青岛拍摄,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先后启用4座摄影棚,经历了94天的拍摄顺利杀青。《舍我其谁》是刘宁工作室第二次在青岛拍摄的项目,2019年,刘宁工作室曾在青岛拍摄电视剧《冰糖炖雪梨》。两部剧,“冰糖”是冰场竞技题材,“舍我”则是围棋竞技题材,两部竞技题材大戏相继推出,也让剧迷分外关注东方影都产出的精品剧集。

f2c8b033a85a765c7557b31d5a2554b9

去年9月,《舍我其谁》在东方影都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机仪式。这部由刘宁工作室制作的围棋竞技题材的精品剧集包含了多重元素,青春、爱情、竞技、传承,并且以别具一格的创作手法,将围棋这一门国粹技艺搬上荧幕。在电视剧《冰糖炖雪梨》中,剧组聘请了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担纲技术指导并出演重要角色。《舍我其谁》则邀请“棋圣”聂卫平担任围棋指导,聂老还将和中国围棋史最年轻的“八冠王”柯洁共同出演剧中角色。片方表示,围棋这一门技艺对大多数演员还是相对陌生,尤其是棋手在对弈过程中的“气质”难以拿捏。此前,牛骏峰在剧组媒体会中就有表示,“如果不会下棋,就一定演不出棋手的神态”。为此,剧组在正式开拍前三个月组织演员进行围棋培训,由聂老亲自授课,讲述围棋知识,培训演员围棋实战技术,让演员更具围棋气质。也因此,在《舍我其谁》开拍时,众演员也都成为了“围棋高手”,获得了相应的技术段位。

92dc877887e35a8cbc9bb84d19fe5a5e

《舍我其谁》不仅在围棋的理论知识上做足了铺垫,在创作过程中也下足了功夫。刘宁工作室选择了鞠觉亮和刘畅两位导演操刀制作。鞠觉亮有港台武侠剧“武侠教父”的美誉,他导演的《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作品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这无疑为《舍我其谁》增加了更深厚的制作经验,青年导演刘畅则侧重于更多甜恋“名场面”的创作。围棋对弈的过程平静如湖面,但对弈的双方,内心如同激雷涌荡,这样的画面在剧中应该如何表现?导演鞠觉亮介绍,“我们启用了四座摄影棚,并打造了‘幻境’场景来展现围棋对弈过程里,棋手的内心变化”。导演刘畅补充说明,“有些幻境需要我们在摄影棚里搭建一片竹林,有些需要我们搭建一个巨型的八卦的图案。还有一个幻境需要在水面上完成,我们直接在摄影棚里搭建了一个浅水池”。除了绿幕棚里的“幻境”,剧组这次还在影视产业园的摄影棚里搭建了一个演播厅,演播厅里录制了两场节目成为剧情里的关键戏码。此外,剧组还使用了LED屏幕,完成实际拍摄。

数据显示,《舍我其谁》剧组在青岛2000多处外景中启用了300多处场景拍摄,影视产业园的外联制片团队全程陪同剧组勘景,并负责协调拍摄场景。可以说,《舍我其谁》将继“冰糖”之后,再次将青岛地标性场景“一网打尽”,继续青岛美景之旅。剧组部分场景在藏马山拍摄,青岛影视外景地在藏马山投入使用,与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内棚外景”的东西联动格局逐渐形成。随着精品青春剧的持续产出,剧中出现的景点也将吸引剧迷持续打卡。(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