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品品好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捐赠款物累计达2800多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8-20 10:4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8月20日上午,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2021年度慈善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胶州宾馆举行。仪式上,给62位中学生、85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16万元。

胶州市人大、市政协、市慈善总会、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街道领导、胶州市有关中学教师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0104001

多年来,品品好粮油集团致力打造中国精致粮油品牌,经营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赢得了政府部门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品品好集团先后被认定为青岛市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企业、山东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山东省新六产示范企业。品品好花生油、挂面均被评为中国好粮油产品。

“食泽民生,品润中华”。品品好集团成立25年来,通过捐资助学、关爱孤残、赈灾扶贫等方式,捐赠款物达2800多万元,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820104010

做社会慈善公益时,品品好集团特别关注教育和人才培养。2014年,该集团在胶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慈善助学基金,开始了捐资助学公益活动。2017年,又对助学基金进行了调整,由原来每年出资60万元,增加为每年出资110多万元,每年资助高一新生20名,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直到高中毕业;每年资助大一新生20名,每人每年资助10000元,直至大学学业。同时注重对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至今,品品好慈善助学已经走过了8年的历程,累计捐资助学588万元,资助学生800多人次。

其中,品品好集团2018年资助的20名高中生,今年参加高考,全部达到本科分数线, 3人达到600分以上,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集团于2017年资助的20名大学生已顺利毕业, 6人考上研究生,他们将分赴北京科技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等著名院校继续深造;4人考上了选调生、公务员和教师,其余同学也都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满怀激情,开启了新的工作学习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820104028

根据《品品好慈善助学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今年品品好慈善助学金发放工作有序开展。经过品品好集团会同市慈善总会、一中、实验中学等单位,对报名申请品品好助学金的同学,逐一进行家访、情况核实,最终确定资助25名大一新生和20名高中生。今天的发放仪式,共为62名高中学生、85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116万元。

王新俊董事长在讲话中要求同学们,要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正式转场投运,为胶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他特别嘱咐同学们,在学有所成时,能够回到家乡创业和发展,为家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20104016

王桂懂局长在讲话中,对品品好集团的慷慨解囊、爱心义举给以高度评价,对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胶州的慈善事业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还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综宣

微信图片_202108201041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