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姑娘独自乘车 列车长给予爱心关怀

    更新时间:2021-08-16 16:30  

2021年8月13日,由青岛客运段南宁五组值乘的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5次列车,列车运行至柳州站,列车长马亮接到10号车厢乘务员报告,“马车,有吗?10车有一名小姑娘单独乘车”,列车长马亮听到后立即赶到10号车厢了解情况,经了解是一名13岁小姑娘,独自一人从柳州站乘车去远在安徽阜阳的姥姥家,考虑到小朋友年龄太小又是独自一人,列车长马亮亲自将其带上车找到了铺位,安置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并对其进行安全叮嘱,列车长马亮嘱托列车乘务员对小姑娘做好重点照顾,时刻关注小姑娘动态,防止小姑娘在中途下错车。一路上,列车长和列车乘务员时不时过去照看小姑娘,询问是否有什么需求,第二天早晨热情的列车长还为小姑娘送去了爱心早餐。

下车前,小姑娘对工作人员说:“感谢列车上的叔叔、阿姨对我一路上的照顾,谢谢你们!”列车于14号下午安全到达阜阳站,小朋友也被列车长亲自送到阜阳站客运值班员手中。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铁路一般不接受儿童单独旅行,儿童必须与成人同行,遇有特殊情况,应主动与铁路部门联系,同时,为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建议家长朋友们陪同出行,并照看好随行儿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