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老年人服务” 温馨巴士实行“三勤”护航

    更新时间:2021-08-16 09:30  

近日,“秋老虎”发威,导致岛城湿热酷暑难耐,8月15日,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老年人服务升级,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健康码和智能软件查询公交到站信息,施行“三勤”服务等……一项项贴心的服务,给乘客营造了更舒适的出行环境,温暖了乘客的心。

微信图片_20210816094114

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绿码和查询软件

“特别感谢602路驾驶员刘赞广,对我们老年乘客细致入微的帮助,现在我学会使用手机健康码功能和智能查询软件掌握车辆信息,真是方便多了。”六十多岁的李大爷边说边竖起大拇指点赞。据了解,李大爷住在湖岛村,每次乘坐602路公交车,因为年纪大不会使用手机查询公交,只能在公交车站干等,有时候刚好错过前一辆车,还要再多等一阵子才能上车。现在疫情防控,主动出示健康码也是老年人应该做的,温馨巴士工作人员便利用业余时间到站点为老年乘客讲解如何用手机打开健康码。

微信图片_202108160941143

实行“三勤”护航老年人乘车

许多老年人在夏季乘坐公交车时容易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为了保障老年人的乘车安全,温馨巴士推出“三勤”服务,要求驾驶员在有老年人上车时做到“勤观察、勤询问、勤照顾”,为老年人保驾护航。据了解,当有老年乘客上车时“勤观察”,指要重点观察老人的精神状态,避免患病的老人乘车走失;“勤询问”即主动询问老人要在哪里下车,时刻关注,避免老人提前或者延误下车;“勤照顾”即要求驾驶员主动帮助老人,主动搀扶、协助老人上车和下车,在车厢内协调座位,为老人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8160941141

老人乘车有“学问”

在夏季行车途中,公交车驾驶员时常会碰到老年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低血糖等情况。如果驾驶员从一开始就能给予老人多一些关注,在第一时间观察到他们的异样并给予帮助,就能争取更多的救助时间。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提示老年乘客,最好不要在午后及早晚高峰时段乘车,因为车内乘客较多,比较拥挤,如果本身有病史,应随身自备一些常用的急救药品,并将家庭联系方式或亲友电话放于容易找到的地方。如果可能的话,乘车最好有人陪同,家属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较为了解,如遇突发状况较容易判断病情。温馨巴士驾驶员希望通过“三勤”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一份保障,为老年人的安全乘车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8160941142

温馨巴士在疫情防控期间会坚持做到对车厢消毒“无死角”,并友情提醒您:乘车时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城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  王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