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夏奥会聚焦巴黎 埃菲尔铁塔前举行盛大庆祝仪式

尽管埃菲尔铁塔没能按照原计划变身“旗手”,但8日的下午,铁塔前的特罗卡德广场依然热闹非凡,约6000名观众齐聚在此,庆祝夏季奥运会走近巴黎。

由于时差的关系,东京奥运会闭幕式举行的时间正好在巴黎的下午。随着奥林匹克五环旗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缓缓落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会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再交给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远在万里之外的特罗卡德广场上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时隔整整一个世纪后,奥运会将重回巴黎(巴黎上一次举行奥运会是在1924年)。

按照原计划,埃菲尔铁塔上将悬挂一面巨幅旗帜,此前巴黎奥组委与巴黎市政府为了保密,均未透露这面旗帜将是法国国旗、奥林匹克五环旗还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会徽旗帜。然而,天公不作美。由于天气原因,主办方在8日上午临时宣布取消这一环节。根据现场播放的宣传片中的效果图显示,原本要悬挂的是一面带有巴黎奥运会会徽的巨幅旗帜。

但这一遗憾显然没有影响到现场群众的热情,已经提前回国的部分东京奥运会法国运动员也来到现场参加庆祝。在现场DJ的带动下,特罗卡德广场俨然成了大型狂欢现场。

“东京奥运会我看了好多比赛,手球、自行车、篮球!我迫不及待想看到2024年巴黎奥运会了,对于巴黎来说,那将是一个伟大的时刻。”22岁的马修说,这位年轻人正在巴黎上大学,“如果不出意外,那个时候我应该还在巴黎念书,希望到时候我能做一名志愿者。”

由于疫情的原因,没有法国演员前往东京现场参与闭幕式的表演,“巴黎8分钟”的展示环节以视频方式呈现。视频的开头是法国的艺术家们在不同地方用不同乐器演奏法国国歌《马赛曲》。接下来是小轮车运动员穿梭在巴黎的各个角落,巧妙地将各个奥运项目与巴黎地标性建筑融合在了一起。随后,画面切到了此刻的巴黎现场,著名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从铁塔上空呼啸而过。特罗卡德广场中央的舞台上,一群街舞少年登上舞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视频结尾,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一群年轻人的簇拥下,向全世界的运动员发出热情邀请。

按照巴黎奥组委的设想,巴黎奥运会将全方位展示巴黎这座城市的传统与现代之美,许多场馆将直接设在巴黎的著名景点。例如协和广场将成为三人篮球、霹雳舞、滑板等项目的比赛场地;沙滩排球、铁人三项等将在埃菲尔铁塔附近举行;击剑、跆拳道比赛将在巴黎大皇宫举行;市郊的凡尔赛宫附近则将成为马术与现代五项比赛举办场地。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还表示,他希望2024巴黎奥运会开幕式独特而具有革命性,开幕式将在塞纳河上,利用河面浮台和两边的河岸共同展开。

此外,巴黎奥运会还有一个项目将在离法国本土15000公里以外的太平洋上举办。法属波利尼西亚群岛的著名旅游胜地塔希提(大溪地)将成为巴黎奥运会冲浪比赛举办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