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看望中国皮划艇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5日来到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看望了在3日获得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亚军的中国男子皮划艇队运动员刘浩和郑鹏飞。

在当日4个项目的半决赛全部结束、即将举行各项目决赛的间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来到赛场,与刘浩和郑鹏飞进行交谈。巴赫说他此前观看了两名运动员比赛的实况转播,对他们的拼搏精神非常赞赏,也祝贺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勇夺银牌。

巴赫说他看到赛程中刘浩和郑鹏飞在6日还都将参加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比赛,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

两名运动员感谢了巴赫的祝愿,并表示要全力以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争取优异成绩。

中国皮划艇协会秘书长李欣说:“我想这不仅仅是对运动员的激励和鼓舞,也是对中国在皮划艇这个此前欧美运动员占主导地位的项目上竞技水平大幅进步的肯定。我们非常感谢巴赫主席对中国皮划艇项目的关心和支持。”

巴赫与两名运动员交谈后,送给他们国际奥委会针对冠军或特殊荣誉运动员的东京奥运会订制款手表作为纪念,两名运动员向巴赫赠送了竞技龙舟模型。

在东京奥运会皮划艇赛场上,龙舟作为表演项目亮相,巴赫现场观看了相关活动。

巴赫说,龙舟运动体现了团队作战、团结一心的文化,特别是奥林匹克格言增加了“更团结”几个字,龙舟运动无疑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展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