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倩玉“绝杀”进决赛 邓志伟进入复活赛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8-06 13:40  

中国摔跤队5日在奥运赛场成绩回暖,女队庞倩玉成功晋级自由式53公斤级决赛,男队邓志伟虽然止步八强但得到了参加铜牌复活赛的机会。

中国队自从2日夺得两枚铜牌后,再无人获得争夺奖牌的机会。庞倩玉当天首轮小试牛刀淘汰古巴选手,之后力克美国选手、2019年世锦赛55公斤级冠军温彻斯特。

半决赛庞倩玉被白俄罗斯选手卡拉德辛斯卡娅一度逼入绝境,但0:2落后的她在最后10秒成功上演绝地反击,最终以2:2后得分获胜晋级决赛。

“当时眼睛瞄了一下计时器,还剩20多秒,得分那一瞬间感觉太解气了,心里的心结打开了。”庞倩玉说。

庞倩玉将在6日晚的决赛中对阵日本名将向田真优。“我会全力以赴的,我的目标一直是金牌。”她说。

邓志伟在男子自由式125公斤级比赛中发挥稳定,通过16强赛后,他遭遇了2017年至2019年世锦赛三连冠得主格鲁吉亚选手彼得阿什维利,苦战后以2:5告负。

33岁的邓志伟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他在2018年世锦赛上曾获得男子自由式125公斤级银牌,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的历史,当时决赛他正是不敌彼得阿什维利。

“今天比赛反攻能拿到分,也是个进步吧。之前的比赛在他手里很难拿分,2018年输了个0:6。我的目标就是把每一场比赛摔好,然后拼尽全力,把我的能力都展现出来,不给自己留遗憾。”邓志伟说。

彼得阿什维利在之后的半决赛中获胜,邓志伟因此有了参加6日复活赛、争取进入铜牌赛的机会。

当天产生了三枚金牌,俄罗斯、美国和日本选手分别在男子自由式57公斤级、男子自由式86公斤级和女子自由式57公斤级夺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