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红晋级东京奥运会拳击决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1-08-05 13:03  

在“完成小目标”晋级四强后,中国拳击选手谷红4日下午在东京国技馆拿下了“重要的”半决赛,剑指“最重要的”决赛。

7月30日晋级四强锁定女子69公斤级奖牌后,谷红对新华社记者说,算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但重要的是下一场,最重要的是拿第一。

赛事二号种子谷红的半决赛对手是三号种子美国队琼斯。前两个回合,谷红在游走中抓住机会精准打击。五名台下评判中的三人打分20:18,认定谷红占优势。这意味着,如第三回合不出现击倒获胜等一边倒的情况,谷红将大概率拿下比赛。

第三回合,急欲扳回比分的琼斯更加主动,但又略显慌乱,谷红牢牢控制场上局面,获得5个10:9评分。最终,谷红总比分4:1获胜。

中国拳击队领队张传良介绍,两人此前无正式对战,仅在训练中交过手,谷红略占上风。通过这场胜利可以看出,谷红在去年的亚大区预选赛后水平又有提升。

“我在家时没想到自己能进决赛,我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每场都是最后一场。”谷红说,打进决赛是对这么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下一步打决赛没有压力,希望能发挥出正常水平。

谷红特别提到,最好的朋友、队友胡建关此前受伤出局让她伤心流泪,好在教练及时介入帮助她稳定情绪,积极备战。

决赛将于8月7日下午举行,对手为头号种子、土耳其队苏梅内利。

展望决赛,张传良说:“真正决定输赢的就是心理和意志品质,只要能发挥出正常水平,我相信谷红的技术还是高出对方一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