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汪周雨,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1-08-03 10:09  

2日下午,汪周雨在东京奥运会拿下女子举重87公斤级金牌。在2700余公里外的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里,国旗挥舞、锣鼓喧天,欢呼声此起彼伏。

坐在首排盯着直播屏幕的汪周雨母亲终于松开了紧紧交握的双手,被口罩遮掩的半边脸上,眼睛笑成了月牙状。

“周雨站上领奖台,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我太激动了!”汪周雨的母亲李亚萍说。

1994年出生的汪周雨从11岁开始举重启蒙训练。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汪周雨一举成名,以26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后来,随着国际举联新设举重级别,汪周雨决定“升级”至87公斤级。

在李亚萍看来,这一转变来得并不轻松。“在短期内涨20斤体重,对任何一个女孩子来说都是艰难的选择。但周雨为了梦想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们父母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她。”

汪周雨“升级”后的首战是2019年4月举行的亚锦赛暨奥运资格赛,彼时的她便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周雨长期在外训练,我们既无法陪伴她,也无法帮助她,但她努力坚持下来。作为母亲,我还是很心疼她。”李亚萍说。

“等周雨回到房间,我们肯定会视频通话。我会告诉她,她是最棒的!”李亚萍告诉记者,“女儿最喜欢吃我做的土鸡煲汤与酸辣土豆丝,等她回来了,我都做给她吃!”

谈及女儿回国后的计划,李亚萍说:“希望周雨调整心态,从零开始,继续准备好今后的比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