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CE 2021 第三届智能网联时代汽车技术开放论坛 盛大开幕

    更新时间:2021-07-30 15:03  

210730媒体通稿37

2021年7月30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沧区人民政府、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指导,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主办,深圳信通院青岛中心协办的“CATICE2021第三届智能网联时代汽车技术开放论坛”在青岛紫玥铂尔曼酒店盛大开幕。

论坛历时两天,以“变革、机会、未来”为核心主题,以“智能网联技术、新技术应用、新能源、新材料”为年度主题,诚挚邀请了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领袖,共同研讨智能网联时代背景下的汽车技术发展趋势与创新,共同解析智能汽车面临的风险与机遇,共同探索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升级之路和汽车技术发展之道。

参加盛会的近300名嘉宾来自一汽解放、青特集团、陕汽集团、哪吒汽车、苏州挚途、中寰卫星、山东力得、长城毫末智行、清智汽车、IDIADA中国试验场、武汉英泰斯特、万安科技、青岛云路先进材料、广州旭路行新材料等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北京汽车制造厂研究院、中科院兰化所青岛中心、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青岛华通集团智能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等高校;以及吉林大学青岛校友会和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校友,涵盖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个领域,论坛现场气氛热烈。与此同时,论坛面向全球同步直播,高峰时段在线人数高达10000余人。

210730媒体通稿649

 

李沧区政协朱光亮副主席出席论坛并致辞。朱主席说:“近年来,李沧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创建了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代表的一批高端创新平台、引进了如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为代表的一批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激发了转型升级新活力,新动能创造的增加值占比显著提高,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显著。”朱主席衷心期盼以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为载体,共研科技发展,共商创新合作;与李沧共享发展机遇、共启创新引擎、共创美好未来。

210730媒体通稿878

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徐衍男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徐理事长指出面临汽车产业新的技术趋势,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将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与在座的各位一道,为推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支持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创新体系和产业的发展,助推青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210730媒体通稿1008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高振海院长出席论坛并致辞。高院长说:“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作为吉林大学的外派科研机构,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青岛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当前,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新一轮智能化、网联化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在智能网联时代的大背景下,论坛不仅关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方向,还将涵盖所有汽车先进技术。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支持吉大青岛汽车研究院发挥产学研中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地方汽车产业,推进青岛智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10730媒体通稿1248

论坛上,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李守林与青特集团总裁纪建奕为青特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院揭牌。青特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院是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与青特集团共同建立,是双方近一年来最重要的产学研合作成果。我们致力于洞悉技术本质,服务产业发展,青特集团前瞻技术研究院是研究与车桥、与驱动、与未来发展相关的先进技术的重要平台,欢迎每一位技术创新先驱者都能在此平台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作用,真正推动行业创新升级,共同推动青岛市汽车行业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专家学者将从新技术应用、智能网联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四个方向为大家进行深入的解析与研讨,从不同的方向介绍各自领域的进展、趋势和先进技术,将“智能网联”从高高在上的技术象牙塔上请下来,专家学者们带来的不仅是在他们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更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210730媒体通稿1604

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王玉海院长主持了本次论坛。

王院长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感谢各界人士对吉林大学青岛汽车研究院的信任、鼓励和鞭策。经过多年培育,CATICE论坛已成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成果展示、前沿技术交流、法规政策研讨解读的重要载体。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研究院将全力做好学校基础研究与企业实践需求之间的桥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欢迎各界专家学者持续关注CATICE论坛,论剑青岛。

敬请关注论坛直播平台

了解更多详情

210730媒体通稿1836

210730媒体通稿18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