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BA选秀大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7-18 12:23  

今天,2021CBA选秀大会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来自NCAA的王翊雄不出意外被福建队选中,成为今年的状元郎。本次选秀大会,共有87人报名参加。经过20家俱乐部的选拔,一共有30名球员被选中,其中来自CUBA的大学生球员一共17人,均创造历史纪录。

选秀大会亮点真不少

本次选秀大会,是CBA联赛的第七次选秀。随着新秀整体水平的提升,再加上新赛季将大概率实行全华班,因此今年的选秀更加引人关注。经过前期报名和审核,共有87名青年才俊获得了参加选秀的资格。考虑到安全因素,CBA联盟在征求了各家俱乐部意见后,决定采用邀请制让参选新秀来到活动现场。

据了解,总共有37名新秀获得了邀请函,参加现场的选秀大会。值得一提的是,联盟特意给入选新秀的家属发放了邀请函,让队员们能够与家人们在现场分享选秀的快乐。而青岛组委会方面也为选秀大会做了精心准备,开创性地打开大门,允许球迷进入现场观看,使整个活动现场的氛围更加热烈。活动开始前,新秀们都有机会与家人们一起拍摄定妆照。一路红毯走下来,也让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显得极为兴奋。以往的选秀大会,涉及选秀权的交易很少,去年有同曦从北京交易获得2个签位。而今年,根据官方公布的结果,12支球队涉及了选秀权交易,包含10个选秀权席位。最终,广厦、上海、深圳将自己的两个选秀权全部交易出去。而像宁波富邦,他们原本只有一个首轮选秀权,经过交易后,他们拿到了4个席位,分别是第15、第17、第19和第20。“你们确实很幸运。”作为2015年的选秀状元,郭凯受邀参加此次选秀大会,“当年我选秀的时候,可没这么大的阵仗。有这么好的舞台,有这么多的媒体,还有现场的观众。相信这次选秀大会,会成为你们一生中值得纪念的日子。”

王翊雄当选“状元郎”

王翊雄,出生于1998年3月19日,身高2.06米,体重110公斤,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他来自中国北京,在北京五中分校上学到15岁后,王翊雄先是去西班牙篮球学校学习两年,再到美国高中学习两年,最后进入NCAA一级联盟的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分校,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一位在NCAA一级联盟打满四年的中国球员。

作为拥有今年状元签的福建队,在交易走当家球星王哲林后,当然希望能够通过选秀补强内线,而王翊雄显然是他们的最佳人选。之前,王翊雄就到福建参加试训,并得到了教练组的认可。选秀大会一上来,福建队就利用自己的状元签顺利签下了王翊雄。

“很高兴能够顺利加盟福建队。之前我也在福建队试训一周,感觉这支球队在崔(万军)导带领下整体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作为一名新人,还是希望能够努力融入到球队中,认真训练提升自己的水平,争取能够为福建队赢得更多的胜利。”王翊雄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作为新秀,第一个赛季没有给自己制定太具体的目标,就是一步一步走,尽快适应CBA职业联赛,尽快提升自己的水平。”

同曦男篮在第二顺位摘下来自北京大学的赵柏清,也算是意料之中。和王翊雄一样,赵柏清也出生于1998年,他身高2.07米,同样司职内线,上赛季在CUBA场均可以得到16.3分和6.7个篮板。赵柏清能里能外,攻防均衡,他会是同曦男篮内线一大补充。

来自中南大学的黎璋霖在第三顺位被山西男篮选中,他也出生于1998年。虽然身高只有1.83米,但个人能力突出的黎璋霖在进大学前,就因为在广东省内比赛里大放异彩而获得众多关注。

30名新秀圆了职业梦

在选秀大会上,首轮20个顺位有19名球员相继被选中,次轮有11名球员被选中,共30名球员圆了职业梦,人数创下CBA选秀的历史。而来自CUBA的球员达到17人,也是历史纪录。

本次选秀大会,最大的赢家无疑是新军宁波富邦。他们在最后时刻获得了参加选秀的机会,并用完所有6个选秀权。去年就在选秀大会上收获颇丰的同曦男篮,这次也用手中的4个选秀顺位选中了心仪的球员,继续在重建的道路上前进。休赛期送走的王哲林的福建男篮同样开始重建,他们也将手上的4个选秀权用光。正在征战NBL联赛的河南赊店老酒队的三名球员崔晓龙、贾昊和吕俊虎均被选中。随着选秀大会越来越规范,有潜力的球员越来越多,选秀权也越来越值钱,球队开始寻求交易获得靠前的顺位,以摘下心仪的新秀补充球队实力。不得不说,如今的选秀大会正在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青年才俊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这对于中国篮球来说,的确是一件好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