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4:1大胜玻利维亚 梅西小组赛后领衔射手榜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1-06-29 16:32  

美洲杯足球赛A组28日完成最后两场比赛,阿根廷队4:1大比分战胜玻利维亚队,乌拉圭队1:0战胜巴拉圭队。小组赛后,梅西以3个进球暂列本届美洲杯射手榜首位。

虽然玻利维亚队已经被淘汰,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仅为荣誉而战,而阿根廷队已经稳获出线权,但阿根廷队并未保存实力,派遣了包括梅西在内的全部主力上场。开场后阿根廷队主动进攻,频繁围攻对方球门,第5分钟即由梅西助攻戈麦斯打进一球;第32分钟,梅西点球命中;第41分钟,梅西接到阿圭罗传球后迅速摆脱对方两名后卫,将球挑过守门员头顶吊射入网,上半场阿根廷即以3:0领先。

下半场,玻利维亚队没有放弃,第60分钟时终于由萨维德拉射门得分,为玻利维亚队扳回一分;5分钟后,阿根廷队蒙铁尔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后,劳塔罗补射成功。最终阿根廷队以4:1轻松取胜。

A组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凭借上半场卡瓦尼的点球1:0战胜巴拉圭队。小组赛全部结束后,乌拉圭和巴拉圭队分别在A组中排名第二和第三,当日轮空的智利队排在第四位。

梅西在与玻利维亚队的比赛中两个进球一次助攻,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并以3球的成绩独自占据射手榜第一位。

淘汰赛阶段将于7月2日开始,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分别是巴西队对智利队、秘鲁队对巴拉圭队、阿根廷队对厄瓜多尔队、乌拉圭队对哥伦比亚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