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小个子坎特成为法国队的新“团宠”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1-06-28 10:09  

欧足联官网26日发表文章称,随着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进行,法国队的小个子球员坎特已成为队里的新“团宠”。主教练德尚认为他应该赢得金球奖,而博格巴觉得他有1500个肺。

欧足联官网表示,坎特获得了队友的普遍爱戴和来自对手的尊重。这位帮助切尔西队刚刚赢得欧冠奖杯的球员,将在28日代表法国队参加与瑞士队的八分之一决赛。

实际上自从欧锦赛开幕以来,坎特就秉持着他一贯的风格: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32公里,位居全队之首。此外,他的传球准确率也高达90%,是法国队值得信赖的中场球员。

法国队中后卫瓦拉内说:“每个人都喜欢坎特,他的性格不同寻常,有点害羞,但在球场上他是一个极其慷慨的球员,总是通过不惜体力的努力来帮我们夺回球权,然后继续前插。他是一名特别的球员。”

坎特虽然身高不到1米70,但他在场上发挥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德尚评价说:“坎特配得上金球奖,他是法国队的引擎之一,他的体型虽小,在场上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坎特在2016年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在帮助法国队赢得2018年世界杯冠军之后,他一举成名。在法国总统在爱丽舍宫为法国队举办的招待会上,博格巴抓着麦克风,唱起了《坎特之歌》,其他队友也一起跟着唱了起来。

这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他身材矮小,人很好,他阻止了梅西,我们都知道,他是个“骗子”。

对于歌词,博格巴解释说:“当你和坎特玩纸牌或者棋类游戏时,他会作弊。在我看来,他是足球史上最受欢迎的球员,你不可能不喜欢他,他谦逊、善良、专业、从不抱怨。”

队友们都认为,坎特在场让队员们踢球也变得轻松了起来。

坎特不喜欢面对闪光灯,也不喜欢接受采访。然而,在一项教练和运动员并不总是乐于谈论个人的运动中,似乎每个人都乐于谈论他。

法国队队员金彭贝说:“你不可能不喜欢坎特,他总是面带微笑,态度非常积极。他和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最重要的是,他在球场上展示了他的能力。”

坎特不仅用魅力和实力征服了队友,而且还征服了对手。匈牙利队主教练马尔科·罗西说:“如果可以的话,我肯定会在金球奖评选时投坎特一票。他是一个能力非常全面的球员,他从几乎一无所有到世界之巅,你不可能不钦佩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