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这帮退伍老兵准备了8个月!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明晚首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排练,由青岛老年艺术专修大学、《青岛早报》、《老年生活报》、青岛天海昊源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青岛益友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青岛华海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青岛木亦金商贸有限公司、香薰谷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青岛军旅情合唱团与青岛天海昊源交响乐团共同演出的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将于6月28日在人民会堂跟岛城观众见面。慷慨激昂的合唱和朗诵,配合舞蹈和视频等展现形式,再现一个个革命历史瞬间,带观众回到那个决定中国历史走向的小山村。

WechatIMG6549

《西柏坡组歌》最早是由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创作并首演,以宏大的叙事结构和细腻的描述手法构成了文学和音乐的独特视角,综合运用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讲述等艺术样式,并与多媒体视频技术结合,跨越时空,情景交融。《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19首歌曲次第展开,柏坡岭、土坯房、发报机、小磨盘、煤油灯……一幅幅生动凝练的民俗画卷,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形象,跃然台上。

WechatIMG6550

青岛军旅情合唱团和天海昊源交响乐团是由退休、退伍老兵以及军属自发组成的合唱团。2020年11月开始,87名团员们和66名乐团乐手在团长杨勇和团长宋建国的带领下开始排练《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整个过程中,团员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最初采用“云排练”方式通过网络排练,从一个音符、一句歌词开始反复练习,历时八个月终于完成,以此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抒发银龄爱党情怀。(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