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南、李沧小学招生明起现场确认,7月18日可查录取结果

核心提示: 市南区户籍儿童入学现场登记时间为6月26日、6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市南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提示的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进行现场登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5日讯 今天,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了解到,市南区适龄儿童入学即将开始。

市南区户籍儿童入学现场登记时间为6月26日、6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根据“市南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提示的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进行现场登记。

市南区随迁子女入学现场登记时间为6月28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30,市南区随迁子女家长根据“市南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上提示的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进行现场登记。登记地点为青岛朝城路小学、青岛定陶路小学、青岛北京路小学、青岛宁夏路小学、青岛新昌路小学、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以上学校仅为报名登记地点,材料审核后将统筹安置入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只需一名监护人带领适龄儿童,按照平台提示的时间段到指定学校进行现场登记,无须提前排队。同时,要配合各报名点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

符合入学条件但因特殊情况未完成前期平台入学信息采集的适龄儿童:市南区户籍适龄儿童于6月27日到户籍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和登记;市南区随迁子女于6月28日到青岛定陶路小学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和登记。

市南区适龄儿童家长可于7月18日(星期日)登录“爱山东”App或“爱山东青e办”App,进入“市南区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学校。

此外,观海新闻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了解到,2021年李沧区小学招生现场确认工作将于6月26日-28日进行!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原件,带领儿童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的时间和地点,以儿童家长已收到的短信通知或查询的初审结果为准。李沧户籍适龄儿童须同时携带的证件包括儿童所在家庭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短信通知或初审查询时显示的其他材料。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须同时准备以下材料:儿童所在家庭的户口簿;儿童父母至少一方的居住证(父母一人户籍为青岛市范围内的可用身份证代替居住证);房屋产权证或青岛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儿童父母至少一方的青岛市社会保障卡或营业执照;短信通知或初审查询时显示的其他材料。

7月17日李沧区教体局统一组织实施需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学校进行电脑派位。参加电脑派位未予录取的,由区教体局统筹安置到未满招生计划的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就读。

家长可在7月18日上午9:00-7月19日下午5:00期间登录“爱山东”App或“爱山东青e办”App,进入李沧区小学入学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李沧区教体局还提醒,现场确认时,仅需1名监护人陪同适龄儿童进入校园。家长、学生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准备好家长和儿童的健康码;入校前做好手消毒、实名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报名登记全程无纸化,无需准备复印件,家长要按顺序整理好相关证件原件。未进行网上报名的李沧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电话联系户口所在地或居住所在地学区内公办小学,预约进行小学报名补登记。

现场确认时,学校老师将与适龄入学儿童进行一对一的现场面谈,仅为了解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各方面能力的发展,并不是面试,对录取没有任何影响。

2021年李沧区教体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家长提供的入学证件进行严格审查。如果发现证件与实际情况不符,将视为无效报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李沧区户籍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在6月25日下午持户口簿和医学诊断证明等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学区内公办小学提出延缓入学申请。现场确认的地点是根据儿童的户口所在地或居住所在地相对就近安排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的学校并非最终录取学校。(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