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送口罩给旅客

    更新时间:2021-06-11 22:55  

 2021年6月9日K1137次列车运行桂林北至柳州间,列车长徐伟正在13号车厢车内巡视,旁边的一位旅客吃泡面把口罩弄脏了,他自己又没有带多余的口罩。这时候看到列车长徐伟走过他的身边,问徐车长要一个口罩。恰巧徐车兜里就装着一个口罩是没有戴过的,就准备给这位旅客,旅客接过口罩,并没有什么表示,安静的戴上然后睡觉。

 柳州站开车徐车长又一次巡视车厢走到13车,还是这位旅客向徐车长要口罩,他说刚才的那个口罩在他自己迷迷糊糊去卫生间的时候掉到了厕所地面上被污染了,还有没有口罩可以给我一个,我付你钱!徐车长说:“有,但是我需要帮你回去拿,因为我身上没有了。”过了两分钟,列车长回来把口罩送给这位旅客,旅客多次提出要扫码支付,车长都拒绝了。徐车长说:“戴口罩乘车旅行确实不太方便,不过您有要戴口罩的意识非常好!能为您提供一些帮助也是我们的荣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