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广泛征集十类信息化解决方案,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启动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创新推进信息化的主力军作用,鼓励我市广大市场主体不断拓展信息技术应用场景、研发推广信息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贯彻网络强国战略行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快数字青岛建设,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在全市开展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发布活动,本次活动新闻通气会于6月1日在青岛新闻网一楼海尔厅举行。

据了解,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发布活动,是一个系列活动,包括征集、发布两个阶段。征集阶段,自发布之日起到8月初,主要进行解决方案的申报、评选、宣传等活动;发布阶段,自8月9日至15日,作为我市“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的组成部分,主要进行优秀解决方案的发布、分享、展示、体验等活动。

全要素征集 青岛市注册登记的法人单位均可申报

参加本次征集发布活动需自主申报,申报的主体为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法人单位。申报的解决方案为申报主体自主研发、拥有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等纠纷、符合征集范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征集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为运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信息技术,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模式创新,对信息进行收集、存储、传输、交换、处理的系统。包括信息技术进步、信息技术应用、信息产业发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信息资源利用、信息安全保障、信息化人才壮大、信息化素养提升、信息化政策创新的解决方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网络强国、智慧城市、“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城市、数字乡村的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的征集、发布,将分类别、分领域进行,共分信息基础类、数据资源类、市民服务类、企业服务类、城市运行类、行业管理类、公共服务类、工业互联网类、产业发展类、网络安全类等十大类别,每个类别又分多个领域。一个申报主体,申报解决方案的总数不限、但每个领域限申报1个解决方案。

全媒体覆盖 市民可通过主流媒体渠道参与

申报主体登录青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援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以下简称“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注册、申报,还可通过“观海新闻”“青岛新闻网”“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网”“半岛网”“信网”“青报网”“青网”(上述网站,以下统称支持单位互联网平台)首页链接的“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注册、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1日。

申报结束后,市民通过支持单位互联网平台登录“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对通过初步审核的解决方案进行网上投票,还可通过“信息青岛”“网信青岛”“青岛新闻网”“爱青岛”“青岛财经网”“青岛日报”“掌上青岛”“半岛都市报掌上半岛”“青岛信网”等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投票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21日。

全民参与 推进青岛数字经济发展

本次征集发布活动,设立“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奖”“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发布活动组织奖”。对获奖的优秀解决方案、组织申报单位颁发证书、奖杯,进行通报并公开发布。

据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动员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在“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在征集、评选环节之后,还将举办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发布会、优秀解决方案展,以及打造优秀解决方案网上展厅,发动新闻媒体和广大网民共同进行宣传、推介,旨在搭建一个众多媒体支持、广大市民参与的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宣传平台、推介平台、传播平台,把全市广大ICT企业、科技机构、社会组织自主研发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推向全省、全国,进一步营造创新信息化解决方案、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全市信息化相关人才、技术、应用、产业多维互动发展的环境,进一步支持我市信息技术企业壮大、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放大信息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和模式创新效应,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