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史诗级话剧《如梦之梦》来青 全民追剧将青岛推上热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28日-30日,话剧《如梦之梦》在青岛大剧院连演三场,七千多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了这部长达八小时的史诗级话剧。这场年度最话题性和艺术性的舞台剧演出,引发了全国范围的追剧热潮,也让“青岛”几度登上微博热搜。从3月初的《朱鹮》、4月的《白鹿原》再到5月《如梦之梦》,青岛大剧院用接连不断的“爆发式”热点,把青岛文化市场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下载 (7)

走进青岛,高端演出和顶级剧院的双向选择

作为话剧界顶级作品之一,《如梦之梦》一直是国内话剧界的天花板,这部赖声川导演的扛鼎之作,演出长达八个小时,多个年代与空间的转化,三十多名演员饰演逾一百个角色,交织出不同时代的故事,由它首创的环绕剧场形式和莲花池观演区,可以实现观众三百六十度环回欣赏,犹如置身故事之中,与剧中人同喜同悲。

因为时间长、剧情复杂、对剧场要求较高,是业内公认的考验剧院的硬件水准、运营水平、安保措施和接待能力的试金石。《如梦之梦》自2013年巡演以来,仅在一线城市的顶级剧院演出,2021央华版《如梦之梦》全国巡演只设置九站,青岛大剧院在众多国内顶级剧院间成功“抢位”,承接全国巡演第二站。

1000 (2)

这其实是《如梦之梦》和青岛大剧院大目标一致的“双向”选择,大剧院运营十一年,拥有十三万会员,经过世界十大歌剧之一《蝴蝶夫人》、韦伯版音乐剧《音乐之声》、英国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等高端项目落地运作积累,已经具备接纳这一重磅剧目的运营实力,更多高端项目向其伸出了橄榄枝。央华版《如梦之梦》的顺利来青正是水到渠成“双向奔赴”的最佳体现。

下载 (8)

每秒32万人抢票,爆款剧目打造文旅新高点

2021央华版《如梦之梦》因许晴、肖战、黄璐等多名明星演员的加盟,这场史诗级话剧在武汉首演后掀起了史无前例的关注和热度,每秒13万观众拼手速盛况震撼了各大媒体,而青岛站售票当日达到了每秒最高32万的点击量,比武汉场还要“火”。每秒32万人抢票的纪录背后,网络平台上很多网友也在探寻着落地城市的旅游攻略,因为“如梦”将青岛游提上行程的粉丝更是不少。

1000 (1)

“热度”并不是青岛大剧院承接《如梦之梦》的目的,丰富城市功能,打造文旅新高点,体现剧院的社会价值才是第一考量。青岛大剧院副总经理仲欣说:”青岛大剧院的定位,是在青岛国际化城市建设中发挥城市精神城堡作用,更多地承载起人们对优质文化资源的渴望,依托优质资源为岛城观众献出更多高水平的文艺精品,服务青岛城市文化建设,发挥文化示范引领作用,源源不断吸引优质演出入驻,把最精彩的艺术经典、高端剧目带到岛城观众的面前,引导市民欣赏高水平艺术精品。”

1000 (3)

而爆款流量剧目的加持,则给青岛带来更多文旅融合发展的契机,“破圈”的剧目对市民的吸引力引发叠加效应,更多的粉丝可以走进剧院,满足并有效拉动文旅消费的引擎。爆款剧目掀起的打卡浪潮,通过粉丝打卡带动的交通、美食、旅游等直接的“经济”消费,将给城市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注入新的活力,助力青岛文旅融合和时尚城建设。(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