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带队视察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5-28 10:43  

5月2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卞建平带队对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关于加强全民健身的提案》开展视察督办活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徐学武、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明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曙光,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仲伟,以及市政协、市政府办公厅、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市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卞建平一行先后视察了邮轮母港体育运动公园、青岛城投春晖第一康复医院、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分别调研了体育运动公园健身场地设施及健身活动情况、运动康复及体医融合发展情况、全民健身站点及社会指导员健身指导情况,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互动。

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督办工作座谈会,矫曙光代表市体育局汇报了全市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市政协委员代表,市老年体协领导,市南区教体局、街道和社区代表先后发言,就全民健身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卞建平指出,市体育局在群众体育方面开展了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有思路、有力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卞建平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全民健身作为国家战略以及重要民生工作基础保障的重要意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认真学习研究政策,花大力气促进健康青岛建设。二是把握重点,突出难点,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搞好顶层设计,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管理;建立机制,力量下沉,多组织一些群众性的赛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强调科技手段保障,统筹推进体育信息化建设。三是统筹谋划,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工作水平。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发挥社会力量,搞好基层培训,建立区市考核评价体系。四是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对于督办件要加强跟踪调度,抓好落实,重点解决难点问题,力争年内取得实效。政协委员要发挥建言咨政的优势和力量,全力助推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