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 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5-26 10:40  

5月25日,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奠基仪式在青岛莱西市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标志着青岛市、莱西市与山东体育学院校地合作发展正式启动。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山东体育学院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岷,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等出席仪式。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独立设置的体育高等院校,1958年建校以来,恪守立德树人初心,自觉担负体育强国使命,已发展成为一所特色鲜明、人才充沛、资产优良、声誉美善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十三五”以来,学校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蓬勃向上、加速向好的发展局面。2021年,被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和“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体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中国体育正面临着百年未有、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当前,青岛市正积极打造全球知名体育城市和国家体育中心城市,莱西市则提出了建设“中国休闲体育之城”的奋斗目标。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380亩,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项目的落地,将实现大学与地方的深度融合、体育与城市的良性互动,为青岛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技术和文化支撑。

山东体育学院表示,这是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服务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面向“十四五”发展的破局之举、跨越之举、振兴之举,目标是将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成为山体理想的新寄托、产教融合的大平台、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区域发展的新动能、国家战略的服务区、国际合作的桥头堡。莱西市将按照青岛市“项目落地年”的总体要求,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努力把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造成为青岛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并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产业集聚水平,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分别致辞。仪式由莱西市副市长丁朝霞主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