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带小朋友乘坐火车的安全意识

    更新时间:2021-05-20 12:11  

5月19日k1138阜阳到站前,南宁五组列车长马亮看到卧铺车厢一个小朋友单独一个人在边凳上坐着,那孩子的力气肯定是不可以抵挡住弹簧凳的力度,而且很容易造成被边凳的夹角处挤到手指。马车看到后非常担心,因为之前就是有小朋友自己一个人坐在边凳上,下来的时候小朋友的手扶着凳子,最后被弹簧边凳挤到了手,小孩哭的撕心裂肺让人心疼。

列车长马亮把孩子从边凳上抱下来,想要去找孩子家长的时候,家长才急慌慌的过来问怎么回事,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孩子刚才正处于危险的边缘。

列车长问询乘务员是否给小朋友家长宣传了安全注意事项,乘务员说有宣传,但是孩子家长还是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马车长又一次给孩子家长认真介绍了带小朋友乘车安全小常识。除了边凳还有车门、厕所门、乘务室门容易挤手,还有接热水的时候,上下床铺的时候,上下车的时候等等,不仅要自己注意还要防止孩子造成的伤害。

经过列车长和列车员两次宣传和提醒,孩子的家长终于认识到外出乘车看好自己的小孩真的是一件不容小觑的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