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热心帮助特殊老人

    更新时间:2021-05-20 12:06  

2021年5月17日,南宁五组值乘的k1136次列车潍坊站刚开车,13号车厢乘务员高梦就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马亮:“马车,13车有位老先生想下车,好像有点不正常”,马车长听到呼叫后,迅速赶到13车。

经过简单的了解得知,原来老先生是被小儿子送进车站的,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记性变差了,以为小儿子和自己一起坐车去大儿子家。所以当列车开动,老先生发现自己儿子没跟他在一起时,着急想下车找孩子。列车长马亮通过老人胸前的二维码联系到了老人的大儿子。大儿子说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一阵清醒一阵糊涂。

知道了老人到济南下车,列车长马亮不放心老人自己一个人车厢坐着,嘱托高梦一定重点对老人进行关注和照顾,并给老人送上一杯热水。这期间列车长马亮也会经常性的看看老人的状态,还好老人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异常反应。

列车到达济南车站提前了几分钟,列车长马亮使用手机微信联系上了老人的大儿子提前来接站。列车到站停车以后,列车长和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接。列车长马亮看着老人安全出站,这才真正放心。

有些老人年龄大了以后就和小孩一样,他们也需要被关爱和照顾。列车长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如果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乘车,有需要帮助,请提前和车站工作人员说明,我们也会在列车上对有需要的旅客进行重点照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