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公益行动”在青启动

核心提示: 活动中,还将开展青少年普法微电影征集和竞赛活动,社会各界可围绕未成年人中发生的有教育警示意义的民事、刑事案件或青少年学法懂法、弘扬红色基因的好人好事等创作微电影。活动组委会将对题材内容符合要求、政治性艺术性强的优秀作品予以展播、补助和奖励,并择优选送参加全省、全国有关赛事。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5日讯 今天上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小草基金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市市南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公益行动包括关爱帮扶“五失”儿童和拍摄青少年普法微电影两个子项目,通过这种方式将对孩子的生活关照与人生观、世界观上的正面引导结合起来。2019年,青岛已经根据行动要求启动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00部青少年普法公益微电影拍摄和救助1000名“五失”儿童的公益项目。在今天启动的小草基金公益行动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与青岛市关工委开展协同联动,共同参与普法微电影拍摄活动和救助困境儿童工作。

活动中,还将开展青少年普法微电影征集和竞赛活动,社会各界可围绕未成年人中发生的有教育警示意义的民事、刑事案件或青少年学法懂法、弘扬红色基因的好人好事等创作微电影。活动组委会将对题材内容符合要求、政治性艺术性强的优秀作品予以展播、补助和奖励,并择优选送参加全省、全国有关赛事。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可通过腾讯公益网“100万人一元捐,托起明天的太阳”活动向“五失”儿童捐款,参加捐款活动后将得到一份电子捐赠证书,捐款人及捐款人身边家庭符合救助条件者,可凭证书享有优先救助权。

此外,活动组委会还将通过在学校建立多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普法微电影拍摄基地;创新一节青少年普法教育课,免费送法进课堂;搭建一个互联网青少年公益普法教育互动平台;开设一个红色基因公益讲座;与社区联动开展“手拉手、护小草”行动等壮大关爱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蔺君妍)

责任编辑:孙源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