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永远跟党走“515一起舞”山东省群众舞蹈展演开舞

核心提示: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舞协主办,青岛市文联、市舞协承办,是山东省文联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落实“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5日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毛泽东同志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发表79周年。在5.23第八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到人民中去· 2021山东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永远跟党走“515一起舞”山东省群众舞蹈展演(青岛站),在青岛融创茂中心广场火热开舞,来自青岛的十八支优秀群众文艺志愿者组成的舞蹈团队,用精妙舞姿,献礼建党百年,庆祝文艺志愿者自己的节日。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舞协主办,青岛市文联、市舞协承办,是山东省文联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落实“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在2021年5月23日“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山东省文艺志愿者将围绕“学党史 传精神 跟党走”——山东文艺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全省联动,重点面向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革命老区、居民社区、工矿企业,充分发挥各自艺术门类优势特色,组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圆梦工程”等品牌,“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集中开展慰问演出、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网络互动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文艺大餐。”

今天下午的展演现场,《春天的芭蕾》《红星照我去战斗》《少年志》《冬梦》……一段段精心排演的主题鲜明的舞蹈,让现场观众倍觉振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由李沧区文化馆选送的节目《幸福红》是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专门打造的文艺扶贫原创主题歌曲,歌曲由歌唱家张也首唱,由舞蹈家黄豆豆编创广场舞,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全国广泛推广,取得了极大的反响。

一直以来,群众舞蹈都是我国舞蹈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中国舞蹈家协会历年来不断地引领和推广,我国群众舞蹈事业已经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中国舞蹈家协会以打造“中国舞蹈日”的概念为出发点,于2018—2020 年连续三年在5月15日这一天举办群众舞蹈线下、线上的展演活动及相关互动活动,旨在发动广大热爱舞蹈的群众,形成全民积极参与并共同传播推广群众舞蹈文化的行业发展生态。

活动现场,山东省舞协主席孙晓茹表示,山东省舞协在山东省文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打造“中国舞蹈日”这一概念,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了多台精彩的演出,为群众舞蹈的繁荣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今天的展演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全省将继续打造“舞动千万家”广场舞惠民活动,这是“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全国试点项目之一,也是山东省今年的工作重点。她表示,此次展演落地青岛,体现了青岛市文联和青岛市舞协对舞蹈事业的高度关注,以及青岛群众舞蹈事业的蓬勃基础,相信青岛市的舞蹈事业定能再上新的台阶,做出新的成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魏  通讯员 王国梁)

责任编辑:孙源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