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市体育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5-14 21:12  

5月14日上午,市体育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专题党课,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结合体育工作实际,以“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局领导、机关处级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50余人现场参加学习。

车景华从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得益于“将马克思主义作为立党之本”、“有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永远不变的根本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具有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具有严明的纪律规矩”六个方面,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举例子、述理论,突出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一系列优秀特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时代之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丰功伟绩的道理。

车景华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体育人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在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大家深入体会到党为什么“能”、“能”在哪里、“能”的原因,进一步激发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局系统其他干部职工三百余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了授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