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别克昂科威S,带你打卡李沧东部鲜为人知的神秘景点

核心提示: 2014年世园会期间,在李沧东部百果山附近,除了建设了青岛人熟知的世博园以外,还有多个自然景点围绕世博园展开了修建,如今世园已经过去7年之久,这些百果山附近的神秘景点却鲜为人知。今天我们将开着别克昂科威S,带大家去探访这其中的一个景点——竹子庵公园。

2014年世园会期间,在李沧东部百果山附近,除了建设了青岛人熟知的世博园以外,还有多个自然景点围绕世博园展开了修建,如今世园已经过去7年之久,这些百果山附近的神秘景点却鲜为人知。今天我们将开着别克昂科威S,带大家去探访这其中的一个景点——竹子庵公园。

image001

image002

image003

竹子庵公园位于青岛世博园西侧大约3公里位置的天水路上,我们从金狮广场驾驶昂科威S出发,一路向北,大约半小时车程就可以到达竹子庵公园。这段路程包括拥堵的海尔路和宽阔的世园大道,昂科威S在城市里走走停停,2.0T的发动机应对起来轻松自如,需要超车的时候一脚油门便能够充足的动力。值得一提的是,这款2.0T发动机是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174kW),峰值扭矩达到了350牛·米。在可变缸技术支持下,这款发动机在低负荷情况下会自动切换到两缸的经济模式,进一步优化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可实现低至7.2L。

同时在起步阶段9AT变速箱的平顺性表现非常出色,这大大提升了驾驶品质。当我们行驶到双向八车道的世园大道,启动自适应巡航,这个功能在长距离的驾驶中是非常便利的,而且安全性也可以得到保证。世园大道整体的起伏比较大,发动机不会表现出任何吃力的情况,同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聪明,可以说二者匹配的非常默契。

这里尤其要表扬一下昂科威S的语音交互功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唤醒语音交互,无论是导航还是听音乐,无论是调整空调还是打开车窗,它都能够迅速准确地识别到指令并且完成指令,这对于驾驶安全性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image004

自世园大道转向天水路,很快就到达目的地竹子庵公园,当然这才是此行的起点,在竹子庵公园前是一片平整的停车场,昂科威S的360度全景影像让停车变成一件简单的事情。停好车我们就开始了此次竹子庵公园之旅。自竹子庵公园牌坊进入后,才是别有洞天。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竹林丛生 石板阶梯

竹子庵公园大门牌坊入口处“紫竹幽谷”的大字是对这片竹林公园最好的解释,作为以竹子为主题的公园,进入公园便是一步步的石板阶梯,在阶梯的两侧是茂盛的竹林,行走在石板路上,两侧青葱竹林随风摇曳,山间不时传来几声鸟鸣,令人心旷神怡。徜徉于绿色之中,暂时脱离了城市的喧嚣与浮躁,享受难得的一份宁静。

image008

竹子庵公园是青岛是目前为止,最大的以竹为主题的公园,竹子多达一万多平方米,种类达到了15种。在竹林石板路旁边,还有800米水系木栈道,走在木栈道上,静听流水,鸟语花香。

image009

image010

山间休憩 怡然自得

沿石板路一路向上,在半山腰的位置我们可以看到三座叠级古建方亭,分别是上清亭、玉清亭、太清亭,作为道教圣地,此处供奉道教三尊神灵。这里位于山腰间,每当山雾缭绕,此处犹如三清圣地。同时此处作为竹子庵公园中间位置,也是大多数游客上山途中落脚休憩的地方。

image011

image012

image013

道教圣地 紫气东来

继续沿蜿蜒的石板路向上,大约15分钟便可以达到山顶,在山顶处我们可以看到竹子庵的牌坊和2002年李沧区设置的文保碑。同时山顶还有一处大平台,站在平台上眺望远方,李沧东部的风景尽收眼底。

image014

在平台西边,穿过灯台雅座,便是竹子庵道观。竹子庵又称“玄阳观”,为崂山“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一。山门上横匾书三个金黄色大字。新修的大门古色古香,门朝东开,寓意道家“紫气东来”之意。竹子庵为仿清建筑风格,红墙灰瓦,雕梁画栋。院中一棵古银杏,是青岛市最高的银杏树,粗需三人合抱,树龄已1600余岁,远远看去,巨大的树冠将整个庵院伞盖,显得极为幽静。

image015

image016

行至此处,我们这次竹子庵公园探访之旅基本上结束了,下山可以选择原路返回,沿石板路下行回到“紫竹幽谷”牌坊的位置。山间的自然美景很难用文字展现出来,建议大家亲自来感受。整个行程大约2个小时可以完成,回到车上我们稍作休整。昂科威S非对称式的中控台向驾驶者偏转18度,使得主驾驶包围感很强,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运动效果。10英寸的中控触屏画面精细度高,显示内容也是清晰并且易于读取,eConnect互联系统功能众多,涵盖语音控制、联网音乐、在线导航、无线CarPlay等诸多功能。另外其座椅宽大舒适,整体包裹性很好。同时我们今天驾驶的昂科威S四驱艾维亚版本车型配置极其丰富。流媒体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等一应俱全。

返程路上,我们又一路向西试图挖掘李沧东部更多鲜为人知的景点,这其中包括一段非铺装的颠簸路面,也考验到了我们的座驾。昂科威S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虽然造型以及定位偏运动,但昂科威S的悬架调教并没有刻意向运动化靠拢,整体表现很好的兼顾了支撑性和舒适性。另外,我们这次的顶配艾维亚版本车型还加持了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路面滤震性能表现出色,实际乘坐体验也有很强的高级感,即便是非铺装路面在车内也不会感觉到特别大的颠簸。

image017

image018

回到开头说的,实际上李沧东部在14年世园会时修筑的景点除了竹子庵公园以外,还有不少神秘景点鲜为人知,5月的青岛春意盎然,正式亲近自然的好时机,有机会带大家继续探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