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7名校园足球小将入选校园足球国家队 总数居全省第一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5-07 20:06  

5月7日,由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总结系列活动在四川落幕。通过为期7天的选拔,7名从青岛校园走出的足球小将获得全国校园足球专家的青睐,入选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入选人数居山东省首位。  

这是继2019年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成立后,青岛校园再度为校园足球国家队输送后备力量,也进一步印证了校园足球的“青岛模式”的可持续发展,彰显了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担当与作为。

7名入选中国校园足球国家队的青岛足球小将分别为:赵致涵(青岛第五中学),郑传辉(天泰城学校),王甫玮、杜馨蕾、于贤哲(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王涵(致远中学),江硕(即墨区实验学校)。

来自青岛福州路小学的迟晓慧作为青岛唯一一名教练员带队参营并参加了全国校园足球专家的培训,她从理论到实践两方面学习到了校园足球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  

据了解,本次校园足球国家队选拔是通过技术测试、训练、比赛选拔出各组别校园足球国家集训队。山东省共有13名队员入选,其中青岛校园足球小将占据7席,超过山东入选总人数半壁江山。未来,这7名青岛校园足球小将将代表中国校园足球队参加国内外竞赛交流活动。  

自2015年4月成为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以来,青岛市构建起了价值理念引领、工作机制创新、政策激励保障相结合的校园足球立体化、精细化发展模式,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力抓校园足球普及、改革、提高,成效明显,成绩斐然,校园足球已在青岛校园体育活动中起到了引领作用,成为青岛校园体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