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关斩将”18名公交驾驶员技术大比武,亮出高超车技

    更新时间:2021-04-23 14:59  

青岛日报社/青网讯 “车辆与目标距离丝毫不差”“激光笔正对靶心”……听到这些评语,您可能以为这是哪个地方在进行“车技表演”;然而,这却是一群公交驾驶员们正在就自己的驾驶技术展开一场激烈的比拼。为有效提升驾驶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让市民乘客享受到高品质地公交出行环境。日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举办了“红心永向党 服务高品质 工匠展风采”驾驶员技能比武,来自20路、209路等4条线路的18名驾驶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据悉,此次比武车型均为天然气公交车,现场模拟实景路况,充分检验了驾驶员在各种路况下的操作技能。比武项目包括车厢服务八个有、爱车例保、定位停车、一碗水平稳行驶、进出港湾、靶心停车、礼让斑马线等项目。通过此次比武全面考察参赛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车厢服务水平,及应对车厢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这次比武活动是对我们驾驶员安全行车技术和车厢服务的一次测试,每一项检测项目都很有必要,都是对日常规范行车的一次检验。”309路驾驶员王爱春感慨地说。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310路线行车一班的于绍红和许汝柱用时四分钟获得比赛的第一名。

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经理李韬告诉记者,此次比武是对驾驶员技能水平、操作规范的一次集中测试。同时,也为一线驾驶员交流经验、切磋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除组织驾驶技能比武大赛以外,公司还开拓工作思路,通过培训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强化安全驾驶技能,全面提高一线驾驶员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下一步,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将继续做好一线驾驶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