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市体育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更新时间:2021-04-22 10:46  

4月21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立新同志带队到市体育局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参加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同志代表党组汇报了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其他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1619145889(1)

3月份以来,局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事大抓、强势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时组建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协调联络、实践活动、简报宣传3个工作组,发动各党支部(总支)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清单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印发《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细化36项具体工作,各工作组下沉一线、精心谋划、挂图作战,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设计了一批务实管用的载体活动。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效果。采取会议讲、领导引、讨论促、相互帮等办法,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发动。组织微党课推选、红歌比赛、主题党日、专题三述等活动,调动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等,强化党史学习。推出党史知识每日打卡测试小程序,持续开展以测促学、以考验学。四是突出实践特色,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求得实效。办好青岛马拉松、青澳国际帆船拉力赛、青岛登山节、社区运动会、跑遍青岛大型主题活动等群众体育赛事,满足群众健身需要。组织“机关开放日”活动,参加“局长与大V”茶座,让更多的人了解体育、爱上体育。

陈立新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准确地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项,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群众对体育生活的满意度。要把学习活动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与加强党建统领、推进“项目落地年”和创建精神文明城市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