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会网友,列车暖心终送回

    更新时间:2021-04-21 13:14  

4月19日,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7次列车,麻城站停车后,车站送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南昌离家出走去会网友的17岁小姑娘。当班车长赵兖接过小姑娘的行李,考虑到小姑娘是离家出走,赵兖怕她半路再下车,就安排到餐车坐下,并交待软卧乘务员丛薇看护好,不要从软卧下了车。麻城开车后,巡视完车厢的赵兖和安全员孙志胜来到小姑娘跟前,端来了开水,轻声细语的询问了情况,同她拉起了家常。本来神色紧张的小姑娘随着谈话,渐渐放松下来,并逐步讲了自己的想法。赵兖和孙志胜耐心的同她讲道理和父母的焦急。经过二个小时谈心,最终小姑娘转过念头,配合好到南昌。中午12点,赵兖给她送来了可口饭菜,赵兖也露出开心的笑容。13点30分,列车进入南昌车站,当赵兖将小姑娘交到了已经进站的孩子父母手中时,孩子父母激动的说:感谢你们这些大好人,孩子找不到,我们非常着急,如果不是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并要塞给赵兖二百块钱,被赵兖婉言谢绝,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回家别再批评孩子了,路上我们都沟通好了,以后多关心关心。与孩子和父母挥手告别,赵兖转身又去忙自己的工作了。
这是赵兖日常工作中的一个小插曲,而他的工作就是这些插曲组成的交响乐,响彻整个旅程。(通讯员 韩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