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长杯”而立之年再出发!第三十一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来源: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4-13 16:43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青岛校园足坛再度热闹起来。日前,2020-2021年度青岛市第三十一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初中组比赛率先开赛。来自青岛校园足球绿茵场的76支初中组队伍,131支小学甲组队伍、88支小学乙组队伍齐聚赛场一较高下。

图片2

青岛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已经走过而立之年。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校园足球联赛,堪称“足球从娃娃抓起”的全国典型样本。这个诞生在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校园足球赛事一直保持青春活力并蓬勃发展,更是青岛自挂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五年来结出的先行示范硕果。

疫情过后的第三十一届市长杯联赛小学组和初中组比赛参赛规模进一步扩大。在此前进行的第30届市长杯比赛中,因疫情防控,对参赛规模有所控制。而在本届市长杯初中、小学组比赛中,将有近300支球队齐亮相,这也再度点燃青岛校园足球绿茵场的活力,重现青岛校园足球盛况。

图片3

根据赛程安排,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女子乙组和小学男子乙组进行了前4轮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西海岸新区第六初级中学、青岛第六十三中、西海岸新区致远中学、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中学、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青岛第二十一中,即墨区实验学校暂列初中女子组各组别积分榜榜首。

初中男子组各分组比赛中,城阳区天泰城学校、青岛市第三十九中学市北分校、莱西市第四中学、青岛第二十一中学、青岛第六十三中学、青岛市第三十七中学、即墨区二十八中、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暂居积分榜第一。

小学女子乙组甲级比赛中,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城阳区空港小学、西海岸新区育才小学、崂山区实验学校暂时领跑各小组积分榜。

小学男子乙组各小组角逐中,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南京路小学、流亭小学、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四方小学、莱西市第二实验小学、福州路小学暂居积分榜头名。

接下来,小学组、初中组其余各组别比赛将根据赛程安排陆续展开。

图片1

尽管受疫情影响,青岛市第三十一届“可口可乐-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克服重重困难下还是顺利进行,同时为应对疫情也采取了一些新的举措:第一、前期报名要求各队提供疫情防控知情书并且需要学校的盖章;第二、比赛场地统一设置在白沙湾足球基地,除报名名单上的人员外其他人一律禁止进入比赛场地;第三、进入比赛场地时各支队伍都需提供近七天的体温记录表,并且在入口处设置专门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第四、专门设置隔离观察室并配备相关医护人员,一旦在比赛期间有体温异常的情况,第一时间送入隔离室处置。第五、取消了比赛开始前的相互握手环节。第六、明确教练员指挥区域与替补席的安全距离,并且规定替补席队员及官员必须佩戴口罩。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