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春色崂山”旅游季将上演近百项文旅活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6日讯 首届崂山民宿节、沙滩马术大赛、魔方公园开放……今天上午,崂山区文旅委举办2021年“春色崂山”市民休闲旅游季媒体通气会,发布今年春季的6大类近百项文化旅游活动,以全面启动春季文旅市场、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据悉,本届休闲旅游季以“到崂山‘呼吸’最美的春天”为主题,活动时间为3月27日至5月23日,为期58天,秉持全域旅游理念,整合全区春季文旅资源,以“踏青觅春、赏花迎春、采樱尝春、饮茶品春”为主线,集特色节会、大美崂山、美丽乡村、购物餐饮、文体盛宴、民宿体验于一体,除了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公园等主要景区、景点外,还将创新举办多项新颖的文旅活动。其中,“春色崂山”启动暨“鲜花大巴·即刻出发”发车仪式将于3月27日上午在世纪广场举行。载着数百名市民的“鲜花大巴”隆重发车,到崂山寻觅春天,踏青赏花。4月份的每周末,崂山都将组织“鲜花大巴”赏花之旅,并组织“崂山最美赏花地”评选活动。

在特色节会方面,4月中下旬,崂山区将举办首届崂山民宿节,以“宿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邀请众多国内民宿业大咖参与,举办授旗仪式与宣传、“宿在崂山”小程序启动发布、“崂山十大美宿”评选、崂山民宿发展白皮书发布、民宿节惠民政策发布、民宿节青岛“锦鲤”抽奖、全国民宿大咖分享及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推介、异业联盟签约及大众民宿体验等活动。

2021沙子口鲅鱼节将于4月初启动,以“鲅鱼之礼、传承孝道”为主题,传承、推广孝道文化和敬老爱亲观念,组织“孝道之星”评选、“社区孝道主题日”、“孝老爱亲文明实践主题月”、鲅鱼展销、鲅鱼美食、品鲅鱼住民宿、田园采茶、休闲旅游等活动。

5月上旬,第18届青岛枯桃花会暨第4届青岛花卉博览会将在枯桃花艺生态园举办,组织开幕式、精品花艺绿雕展、“最美花王”评选、青少年绘画展、爱花大讲堂等活动。第26届北宅樱桃节也将于5月上旬举行,组织樱桃采摘农家风情游、摄影大赛、樱桃诗会等系列活动,展现“樱桃之乡”的风采。

5月中旬,第18届崂山茶文化节将登场,举办启动仪式、茶园采风、茶艺表演、优秀茶匠评选和崂山茶展销等活动。

在乡村旅游方面,岛城首家户外零距离萌宠互动园将于“五一”假期,在童心园麦窑儿童拓展公园正式开园纳客,可以让小朋友与小浣熊、土拨鼠、小矮马等数十种萌宠零距离互动;“五一”期间,流清魔方公园也将正式开放,园区内包含青岛首个室内冰雪互动游乐体验馆、未来艺术展览馆等诸多项目。

3月下旬,北宅街道将拉开“北宅有我一分田”活动帷幕,推出十条精品农场加农家宴、民宿、爬山赏花休闲游乐路线,并制作手绘地图,让广大游客全方位体验“花开时节动全城”的北宅最美赏花季。此外,百草缘科普休闲农场还推出“春耕有乐趣,走进大自然”主题活动,组织赏樱花,种地瓜,挖野菜,“参”气十足·北宅抬参等活动。

在文体活动方面,2021青岛·崂山沙滩马术大赛将于5月19日在石老人沙滩举行,包括绕桶巡回赛、场地障碍赛、马术穿桩赛等三大国家级赛事。

青岛大剧院将推出上海歌舞团原创舞剧《朱鹮》、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陕西人艺版《白鹿原》、温暖治愈的点唱机音乐剧《马不停蹄的忧伤》、魔术秀《极限挑战》、悬疑话剧《无人生还》《圣女的救济》等各类型精彩纷呈的演出。此外,5月4日启幕青岛大剧院“2021抓马戏剧节”,精心设计了“抓马剧目汇演”、“抓马对话”等令人耳目一新的主题板块。

青岛市博物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及考古100周年纪念活动,推出《红色基因薪火相承:沂蒙精神展》《青岛党史图片展》《涨海推舟 千帆竞渡:南海水下文化遗产大展》等特色临时展览。

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4月份推出“探秘动物之家”主题活动,游客通过参观海洋生物、昆虫、鸟类、哺乳动物等的“家”,可以进行生命科学展的沉浸式体验;还将推出“东方腔调 国风回潮”主题活动,通过“华服奇遇”“汉服试穿”“国风市集”等互动体验,带领游客体验汉服文化、感受古韵之美。(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崔威 曲咪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