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照耀中国》之《女兵突击》湛江开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22 15:04  

3月2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女兵突击》在湛江宣布开机。原型人物海军陆战队退伍军人、北京大学学生宋玺,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委员、副总经理、电影事业中心总经理、影视开发中心总经理吴雄杰,《女兵突击》制片人刘心椿,导演周涤非,以及吴倩、李莎旻子、张宁江、牟星、廖京生、李沐然等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开机仪式。

在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中,有且仅有一名女子特战队员,她的名字叫宋玺。宋玺对海洋与海军有着属于自己的执着,当一名海军也是她一直的梦想。在考入北京大学并经历了两年多校园生活的沉淀与积累之后,她鼓起勇气,坚定踏上携笔从戎的追梦之旅。

为了能如愿分配到海军陆战队,宋玺给自己制定了苛刻的训练计划,和自己较上了劲儿。五公里越野、攀爬铁丝网、实弹射击,每项训练内容,她都自己加压,双手磨出了血泡也咬牙坚持,完成了近两倍的训练量。

最终,因表现优异,宋玺作为唯一一名女陆战队员加入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她所在的护航编队完成62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被追击船舶2艘,发现并驱离疑似海盗活动小艇82艘次。

《女兵突击》正是以宋玺为人物原型创作而成。她的言行正是勇于追逐自己梦想的当代青年缩影,她的拼搏与努力,更激励着当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女兵突击》的人物原型宋玺与剧组分享了自己的从军故事,吴倩为了演好宋玺,与宋玺本人多次视频沟通了解她的性格特点,下足了功夫。

电视剧《理想照耀中国》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支持拍摄,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旗下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负责拍摄制作。该剧以建党 100 周年各个阶段的“中国精神”为坐标,在各历史时期中选取了40个理想人物,进行40集 “照耀中国”故事的拍摄,以充分反映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现新时代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目前,该剧各选题已陆续开机,将于2021年5月初在湖南卫视、芒果 TV 等平台播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