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迅速 分秒必争 胶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名心肌梗死患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20 18: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接诊一位患者,患者自述前一日夜间无明显诱因开始出现胸部中下段压榨性疼痛,阵发性发作,有胸闷,憋气等症状,之后逐渐有所缓解,因疼痛尚可忍受,未服药任何药物,亦未就诊,次日晨8时患者再次突发胸闷不适,部位性质同前,程度较前加重,疼痛难忍并伴有大汗,速来该院就诊。

1615339215(1)

患者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医院邀请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安毅博士会诊后,决定为患者行冠脉介入治疗,造影提示,前降支近端完全闭塞,进行紧急支架植入血流恢复正常,用时不到30分钟,术后观察心率稳定,手术顺利结束,安返心内科病房。患者家属表示由衷的感谢。

心肌梗死发生后,供血中断,心肌收缩功能明显下降,患者常会因发生恶性心律失常(室速、室颤)而猝死。心肌梗死后发生的室速和室颤是多种因素交互作用的结果,这些因素包括心脏结构异常、自主神经功能异常和心电图上表现出来的心律失常的易发因素。据权威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每10秒即有1人因此丧生;而在其中,心肌梗死患病人数年均约250万,每年新发患者至少50万。面对这些急重症患者,片刻的犹豫可能就会失去抢救的时机,正是千百次的历练,打造了胶州市人民医院精湛的急救团队,奔跑在为生命接力,与死神赛跑的竞技场,这就是生命的礼赞!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马洪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