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开展“弘扬体育精神 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3-14 10:24  

为寻找、体验伟大的中华体育精神,激发体育人自豪感和使命感,3月12日下午,市体育局在市第二体育场组织开展“弘扬体育精神 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市体育局局党组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2191427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作了动员讲话,指出: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门点到女排精神。在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为共产党人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体育精神是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闪亮坐标。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组织“弘扬体育精神 喜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10312191436

车景华强调,要通过主题党日感悟体育精神内涵。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青岛第二体育场培养了张继科、陈梦等乒乓球冠军,为青岛、为山东、为国家争得了无上的荣誉。选择在培养诞生英雄的地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要体悟祖国至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内涵,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车景华强调,要通过主题党日激发体育工作动力。今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举办年,还是北京冬奥会、第25届省运会冲刺年,是体育人的重要一年,体育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选择在训练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要深切感受全力备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斗志,鼓起大抓工作落实的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210312191442

车景华强调,要通过主题党日发挥体育机关表率。没有全民健身就没有全民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倡导全民健身,养成终生运动习惯,体育人应走在前面。把健身活动同主题党日结合起来,党员干部要看到时代赋予的使命职责,带头投身全民健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社会树立起鲜明导向。

微信图片_20210312191439

活动中,奥运冠军功勋教练申蓬华介绍了青岛乒乓球发展历程和成就,资深教练宿磊讲解演示了接发球动作要领。全体人员挥汗如雨,参与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解介绍、现场感悟,对体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让体育人的责任感更加强烈,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加充沛。

0